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狗 

  城關小學 

  五(4)班 

  蔡金彤 

  養狗在我國源源流長。過去,養狗主要用來看家護院,隨着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狗作為觀賞動物進入千家萬戶,狗是雜食動物,飼料來源廣,易於飼養,籠養和散養皆可。狗通人性,又易於馴服,性情溫順,對環境適應能力極強,深受人們喜愛。 

  狗分為兩大類,一類是段毛犬,一類是長毛犬,短毛犬身體健壯,非常兇惡,非常威嚴。它是狗中的佼佼者,最著名的是德國牧羊犬。而長毛犬責作為像貴賓犬那樣的寵物犬,被帶入千家萬戶,成為高貴,傲慢的犬類。狗的鼻子很長,經常是露露的,你可別小瞧它,它的鼻子可是人類嗅覺的25倍呢!所以人們就利用狗的這一特點,對他們進行馴養,訓練后的狗可以執行搜救,排爆等任務,成為人們的好幫手。狗是色盲,但這樣並不影響他們的活動,人們的視野是180度,狗的視野卻有250度,所以狗可以看到人類所看不到的東西。狗有一雙尖尖的耳朵,你別看它沒什麼用,可那對耳朵卻是人類聽力的16倍。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使狗成為一種威武的動物。他的四肢,是黃色的,奔跑時,前肢用力向前瞪,前肢着地后,後肢也隨着落地,前肢再躍起,狗就是這樣奔跑的。狗有一條細長的尾巴,當他高興之時,尾巴就搖來搖去,當他生氣時,尾巴就搭拉下來,向是在提出警告。 

  狗和人一樣,也要睡覺,睡覺時先觀察四周有什麼動靜,待“檢查”完畢之後,才準備睡覺。他把身子和後肢向一側側,前肢向前,頭就放在前肢上睡覺。如果四周有什麼動靜,就立刻站起來。狗的生活不可缺少的就是食物。吃食時先看看四周有什麼敵情,等沒有敵情時,他就用鼻子吧食物嗅一嗅。然後用前爪按住食物,用前齒吧食物撕咬下來,再進咀嚼,最後將食物一口吞下。若是有其它的動物來爭奪食物,他就勇敢的衝上去,把對方趕走。 

  狗通常一胎生5-6個,小狗靠吃母狗的奶長大,大概一個多月後便可以斷奶。五六個月後便開始換毛,新換的毛比脫毛的毛顏色深些,狗很愛乾淨,常用後肢來清理自己的皮毛,所以,身上總是光光溜溜,乾乾淨淨的。

您正在瀏覽: 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