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談起狗,大家一定會想到許多關於狗的成語,如:狐朋狗友、豬狗不如、狼心狗肺、狗血噴頭、狗仗人勢、雞鳴狗盜、掛羊頭賣狗肉、狗嘴裡吐不出象牙……可是,只要細心觀察,就會發現這些成語都是清一色的形容卑鄙狡猾、低三下四、偷偷摸摸的人好比狗一樣,而真正讚美和表揚狗的成語卻連一條都找不到。因為誤解,街上的人看到狗就會唯恐避之不及,彷彿溫柔地摸摸它們就會進監獄,給它們幾塊肉骨頭就會降低自己的身價。在閑聊時,我們總會聽到“狗官”、“狗腿”這樣的詞,不用說,這些也是貶義詞。但是,狗是一種有情有義、赤膽忠心的動物,為了別人能赴湯蹈火,如果那些官能夠像狗一樣全心全意地為人民着想,也算是對得起頭頂上的烏紗帽,對得起賦予他權力的人民。眾所周知,狗是一種跑得很快的動物,雖然跑不過迅疾如風的獵豹,但也能追得上機靈敏捷的兔子,世界上如果真的有了我們說的“狗腿”,那他一定會成為無人能敵的馬拉松冠軍。

  在人類看來,人吃狗肉喝狗血剝狗皮抽狗筋都是天經地義的事,而狗只要咬人一口就會立刻被認為是罪惡滔天,犯下罄竹難書的災星。

  其實,狗經過訓練可以搖身一變成為牧羊犬、警犬、獵犬。它可以看家護院,還可以給孩子帶來無窮的快樂,給老人帶來精神的寄託,給盲人照亮前進的方向。因此,狗是我們的好朋友,善待朋友就是善待我們自己,讓我們也給狗一片蔚藍的晴空吧!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五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