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夜遊周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遊周庄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七月十一日傍晚,我們來到周庄。周庄是一個有着九百年歷史的江南水鄉古鎮,他以悠久的傳統,淳樸的民風,古老的建築,清澄澄的河水和充滿神奇色彩的人物成為我嚮往的旅遊勝地。

  周庄在燈火的照映下,顯得寧靜優雅。這裡有江南富豪沈萬山的沈廳,有船從家中過的張廳,有文人賦詩的迷樓,有許願祥地的全福寺。入夜時分,在燈火中散發著古香古色的氣息。 

  這裡的橋與眾不同。最出名的是畫家陳逸飛筆下的雙橋。橋面一橫一豎,橋洞一方一圓,樣子很像古時候的鑰匙,當地人稱為?匙橋。石拱橋。世德橋,石樑橋。永安橋,還有最具江南建築風格的富安橋。真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河道兩岸的一步街,商家不用出門,就可以和對門的鄰居遞東西,又叫友誼街。這樣的小巷我們在城市中從未見過,在這裡卻可以隨處可見。雖已是晚上,人依然是熙熙攘攘。河面上的搖櫓船來回穿梭接送遊客,一副熱鬧的景象。 

  我為小橋流水人家的周庄而陶醉,這裡真是最美的水鄉!

您正在瀏覽: 夜遊周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遊周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