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夜遊周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遊周庄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十月六日爸爸帶我到周庄住了一夜。當晚霞披上樹梢的時侯,我和爸爸坐的遊船將我們送到了河道縱橫,民宅依河而築,依水成街的周庄古鎮,這裡有很多明、清朝代建造的小橋,最有名的當屬國內僅存的樓橋--富安橋,和聞名中外的雙橋了。這裡的民宅大部分也是明清建築。 

  船過了富安橋又轉了個彎,在水巷邊的一個小酒店旁靠了岸,沿着高底不平且古老的石階上來,便是店堂,店家是位六十多歲的老者,微笑中帶着生意人獨有的謙和,他招呼我們在窗邊的位置坐下,店裡的擺設古樸而典雅,就餐的桌椅都是紅木做的,也就更透出了江南水鄉所特有的風韻,屋脊上吊著幾盞小紅燈籠,燈光顯得有些昏暗,這可能就是大人們說的懷舊感吧。窗外的水巷裡的水在靜靜地流淌,遠去的小船上,船工在吃力地搖着槳,想必他是帶着一天的疲憊回家去了。 

  店裡的老闆很會做生意,他介紹給我們的都是所謂周庄特色的菜肴,其中有道菜 叫 “三味圓”,是把炸好的麵筋里塞進了雞肉、蝦仁和豬肉做好的餡,再用雞湯煲熟,聽說最最有名的菜還屬那道“萬三蹄膀 ”,雖說是酥爛不膩,但對我這個北方長大的孩子來說,還是有點甜咸不相宜呀!我覺得還是故鄉的“ 虎皮肘子 ”更可口一些。 

  吃過飯,爸爸帶我轉過雙橋,來到了沈廳,這是元明之際“江南第一富豪沈萬三”所建,宅院的房套很多,看得出當年的奢華,迴廊里嵌着多幅紫銅的浮雕,它講述了沈萬三那傳奇的一生。 

  橋從前門進,船由後門出。走出了沈廳,天己下起了毛毛細雨,煙雨中的水鄉更加朦朧,古鎮的景色也更加讓我留連,走在青石板鋪成的小路上,一邊是潺潺流水的小河,一邊是印證了歷史滄桑青瓦白牆,我驀然向前望去,遠處更有江楓漁火。

您正在瀏覽: 夜遊周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遊周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