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怪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怪人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飄飄然來到了。是的,春姑娘是不偏心的。看,就連這個坐落在伏牛山南麓的探花崖村也多少有了些綠意。

熱鬧了一天的小村莊終於平靜了下來。

繁星一批接着一批,從浮着雲片的藍天上悄悄地出來了,簇擁着發著寒光的農曆正月初的上弦月。夜,萬籟俱寂。偶爾的狗叫聲,為這個小村莊增添了幾分恐怖的色彩。

“吱呀——”一陣令人發毛的開門聲從一個農家小院里傳了出來。緊接着,一條黑影抱着一個黑糊糊的東西鬼鬼祟祟地跳了出來,向四周看了看,然後又把黑傢伙往肩上一扛,輕輕地帶上門,一躍兩躍便消失在朦朧的夜色之中……

東方出現了魚肚白,公雞先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太陽公公叫了出來。

“文濤,文濤,快起床啊。你呀,就知道睡覺,咱們的半袋米怎麼不見了?小偷也不會偷這東西,再厲害的老鼠一夜之間也吃不了這麼多,真是奇怪。”文濤掀開被子,揉着惺忪的眼睛,含含糊糊地說:“那……那,我也不知道。”

“小偷要是把你背走了,我看你也不會知道。”

“我一走你不就成了寡婦了啦?”他逗趣地說。

“你……”她羞得無地自容,一轉身向堂屋跑去。

又是一天。

清晨,文濤的妻子喂好了寶寶,準備去趕集。當她拉開抽屜一看,大吃一驚,昨天晚上她親手放進去的十元錢,怎麼一夜間又丟了呢?她又看了看廚房,發現罐里的油少了,前天買的菜也少了。去問文濤,他還是什麼也不知道,她越發奇怪了,越想越覺得有一種不祥之兆籠在心頭,於是趁着趕集的空兒向派出所老劉報了案。

當天晚上,派出所的老劉和幹警小徐埋伏在文濤家門前的亂石堆里。誰知一整夜沒任何動靜。第二個晚上又是白白地過去了。第三天晚上,小徐實在憋不住,就對老劉說:“劉所長,我看今晚沒事了,都兩天……”話沒說完,所長捂住了他的嘴巴。只聽得文濤家的門“吱”的一聲開了,一條黑影竄了出來。身上還是背着一件黑糊糊的東西。他向周圍掃了一圈,確信沒人,就帶上門,準備逃跑。老劉立即用電筒照住了那個黑影,小徐隨即撲上去,用手銬銬住了黑影。可他循着燈光一看,啊!原來這人竟是文濤。

究竟是怎麼回事?難道他患了夜遊症?

原來,前幾天文濤去趕集,發現大路旁有一個兩鬢斑白的老太太,哭喪着臉,微微地翕動着乾癟的嘴唇,眼淚都淌了下來。出於好奇心,他問了問那個老太太,才知道她是附近一個小村莊上的,兒子娶了媳婦,卻把她趕了出來。文濤越聽越氣,真想去揍她兒子一頓。但他冷靜地想了想,決定先把老太太領回家,可轉而一想,又害怕妻子不願意,就先把老太太安置在村口的破廟裡,還給她弄來了吃的和花的。

“你呀?怎麼不早說呀!走,咱們趕快把老大娘接到咱家。”不知什麼時候,文濤的妻子已經站在他身旁了。老劉颳了小徐一個鼻子,也會心地笑了……三天後,報紙上登載了一篇報道:《當今的“怪”人》。

同學們,你們覺得文濤這人怪嗎?

【簡評】

這篇文章構思巧妙,小作者巧設懸念,層層釋疑。家裡東西連連被“偷”,妻子問又沒人承認。東西到底是誰偷的?這就是一個懸念。妻子報案,派出所連夜偵破,結果抓住這家的男主人。“小偷”被抓,解了一個懸念。新的懸念又產生——他為什麼要這樣?接着,插敘老人遭遇,文濤想幫助老人又怕妻子不同意,所以採取了這種“偷”的方式,他這樣做妻子會同意嗎?又產生了新的疑團。妻子慨然應允,並接老人住到家裡,疑團全部解開。最後又提出一個問題——你們覺得文濤這人怪嗎?給讀者留下回味餘地。這樣一環扣一環,推動情節向前發展,引導讀者不斷思考,文章就有了吸引力。

您正在瀏覽: 怪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