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鳥續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鳥續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顆萬年古松上住着一隻神鳥。 

  一天,一戶窮人家靠去捕捉鳥類動物出售來維持一家生計。有一天,他們捕捉了一隻神鳥,神鳥見他們穿的衣服破爛不堪,就問:“你們為什麼要捉我?”大家看到神鳥會說話,非常吃驚地問:“我們只是捕捉鳥類來維持基本生活。”“那你們一人許一個願吧!”小男孩說:“我的願望是像富人家的孩子一樣能去上學。”男人說:“我想成為百萬富翁。”女人說:“我想成為女王。”神鳥為了讓他們實現願望,就念了一下咒語,剎那間,小男孩穿着新衣服,背着新書包,穿着一雙新鞋子,高高興興地去上學了。神鳥也幫助大人們實現了各自許下的願望。 

  可是,他們覺得願望實現得太容易了,於是開始不滿足現狀,男人說:“我想成為世界首富。”女人說:“我想成為皇后。”神鳥聽了他們新的願望,輕輕地嘆了一口氣,說:“人心不足蛇貪象,你們太不知足了。”說完一念咒語,頓時,這戶窮人家又恢復到了以前窮困的樣子,唯一不變的是小男孩仍能堅持上學。 

  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太貪心,貪心的後果就是一無所有。

您正在瀏覽: 神鳥續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鳥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