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撿便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撿便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許多人都喜歡撿便宜,認為自己賺了,其實,又是怎麼樣的呢?

  有些人買東西,因為算錯了而多找了一元錢或多給了一件物品,自己明明知道卻不說出來,自己的心裡暗暗高興呢!過了一會兒,別人發現了,知道你明明知道卻不說出來會怎樣想呢?他會認為你是個貪小便宜的人。以後再來買東西,便會加倍小心。相反,要是少給了一元錢或少給了一件物品,你能不說出來嗎?當然不會,如果不說出來就吃了大虧。但是,如果你撿了便宜,別人不就吃大虧了嗎?你在乎過別人的感受嗎?

  還有一些人,看見一個人掉了錢包,自己卻拿走錢包不歸還失主,到最後失主調查清楚了是你拿的,別人會怎樣想呢?他們會認為你是個品德不好的人,你的親朋好友都會對你改觀,離你而去。自己失去了別人的信任。那拿走錢包里的錢再把錢包放在那個地方不就行了嗎?的確,這很“聰明”。也許那個人就真的查不出是你拿的,但是,失主應該多傷心啊?那有可能是他一年的工錢,本指望用這筆錢貼補家用。結果被你拿去,一家好幾口,將會陷入何等貧窮的困境。而你們卻用他們辛辛苦苦掙來的血汗錢花天酒地。如果是你,你會怎麼樣?同樣,你在乎過別人的感受嗎?

  所以,撿便宜是不好的,每撿一次便宜,就會對你的人格造成一次損害。在轉了的同時也虧了,大家應該多做好事,向雷鋒那樣,讓別人得到快樂的同時,自己也得到了快樂,這才是真正“撿到了便宜’’。

  山東棗莊山亭區新紀元小學五年級:王一平

您正在瀏覽: 撿便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撿便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