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修電視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電視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修 電 視

  陳俊宇 2009-6-13

  奶奶房子里的電視機從90年代使用至今,雖屬日本產的樂聲牌,但也已老掉牙了,最近以來經常出故障,時而會變成“收音機”(只能聽到聲音而看不到圖像),時而沒聲也沒像,時而要先開半小時還要另加拍打后才有圖像,奶奶說可能裡面的灰塵太多了,要我拆開來吹吹風,看能否有效果,確實不行就叫它退休了。

  吃過早飯後,我就開始和爺爺忙開了,我首先把電視機電源和天線拔掉,將它移動到窗檯下面,接着用十字螺絲掰把固定電視機的螺絲逐個扭開,仔細一算共有9個螺絲,然後再小心地把后蓋打開,看到裡面的高壓器和密密麻麻的電子部件,我心有點慌了,不敢輕易動手,就讓爺爺去處理。只見爺爺拿來刷子和吹風機,一點一點慢慢地把附在裡面各個部件的灰塵刷乾淨,灰塵也慢慢地飛走了。刷了一陣后,奶奶見爺爺累得滿頭大汗,也自告奮勇接過風筒繼續吹風,經過耐心的吹風后便把后蓋合上,接上電源與天線,測試效果,奇迹真的出現了,當遙控器一按時電視的聲音和畫面都很快出現了,而且聲音清楚,畫面也格外逼真。這時我再次上陣,把螺絲全部牢牢的扭回去,並且把電視機重新放回原來的位置上,奶奶臉上露出了寬心的笑容!我為自己的勞動有成果而感到極大的欣慰!

  這次處理電視機故障,讓我學到了一種技術也懂得了一種常識:電視機發生故障會有很多原因,其中灰塵也會惹禍,所以,我們平時要注意電視機的保養,要盡量避免灰塵侵入電視機內,還要在適當的時候清理灰塵,確保電子原件能正常運轉。同時我們要愛護居住環境,保護好我們居住周圍的自然環境,努力把我們的家園打造好,這樣不但電器設備能延長使用年限,更能讓人延長壽命!

您正在瀏覽: 修電視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電視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