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鋼筆與墨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筆與墨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鋼筆和墨水是好朋友,它們同心協力一起為主人書寫美麗的文字與篇章。鋼筆有一件漂亮的衣服,真好看,而墨水卻黑呼呼的,一點也不好看。

  一天,鋼筆和墨水竟為了爭誰的工勞大而大吵起來。鋼筆說:“沒有我小主人就不能寫字了。”墨水接過鋼筆的話得意地說:“沒有我你還不可以用呢”,鋼筆聽後生氣的說:“我要不用你,你還不一樣沒有用?”墨水聽后氣憤地走開了。

  第二天墨水又來找鋼筆評理,而且還兇巴巴地對鋼筆說:“昨天是我讓了你,今天我們來比一比到底誰的本領大。哼,今天我可不會讓你了。”於是它們找到紙姐姐,向紙姐姐說明來意。紙姐姐聽后願意犧牲自己來滿足它倆的要求。鋼筆首先跳到紙姐姐的身上,由於沒有墨水,無論它怎麼用力在紙上寫啊,畫啊,也寫不出一個字來。鋼筆只好垂頭喪氣地跳下來,低着頭站在一邊默默的看墨水的表演了。

  這下子墨水可高興了,蹦蹦跳跳的來到紙姐姐身上。這下紙可遭殃了,墨水每到一處,紙姐姐潔白的衣服就會馬上變成漆黑的一片。紙姐姐忍了好久,終於再也忍不住了,非常傷心地說:“哎呀,你快走開啦,看我白白的衣服都被你弄髒了,我再也不要見到你了,討厭的傢伙!”墨水只好委屈地從紙上跳下來接受紙姐姐的責罵。

  字典公公路過時剛好看到了這一幕,走過來對鋼筆和墨水說:“你們怎麼能為了這麼一點小事就忘記了你們往日的友誼而吵起來了呢?你們天生就是一對兒,墨水沒有了鋼筆就沒有了用處,鋼筆離開了墨水也同樣的沒有了用處呀。你們應當齊心協力地為小主人服務才對呀,這樣你們對於小主人來說都變成有用的寶貝了。”鋼筆和墨水聽后都慚愧地低下了頭。

  從此,鋼筆和墨水又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了。它們共同為小主人提供最好的服務。

  五年級:鄭聚熒

您正在瀏覽: 鋼筆與墨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筆與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