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世界上的水消失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世界上的水消失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美國第一任總統,華盛頓在一次演講中說道:“水,是人類最重要的能源之一,失去了水,好比失去了生命,水資源在地球是十分有限的,它不可再生,也不可以能被製造出來,我希望大家都能十分愛護並珍惜這寶貴的水,大家想想,如果有一天,水在地球消失了,人們將何去何從呢?”在生活中,水十分寶貴,如果像華盛頓所說,水在地球消失,人類該何去何從?

  古代大詩人——王勃在《滕王閣序》中寫道:閑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閣中帝子今何在?檻外長江空自流!這首詩描寫了古代乾旱時的情景,滕王懷念那長江緩緩流淌的聲音。就在這時,一股強大的力量把我吸了進去,哦,原來我穿越了時空,來到了二九八八年。那時,世界嚴重缺水,水資源極度缺乏,比古代的乾旱還恐怖!在誠實里,人們饑渴難忍,已經無法生存,望着那已幹得發裂的水庫,流下的最後一滴水——人們的淚水。

  在農田裡,小麥、稻穀等農作物已完全枯萎,肥沃的土地失去了水的滋潤,變得貧瘠了,農民伯伯望着自己的心血,心裡好似被一把刀子割了還要疼!

  在美國紐約市的一座拍賣院里,一個杯子,裝着人們的希望!那是世界上的最後一滴水,人類最後的生存希望!人們爭先恐後地舉着價牌,誰也不想失去這寶貴的一滴水,最後,這一滴水以五千億美元拍賣給了一個億萬富翁。回想以前,一滴水便宜的不能再便宜,而現在呢?卻貴如稀世珍寶。這時,一個年輕人大聲的喊着:“世界上的最後一滴水,憑什麼要給他!那滴水屬於全人類!”說的對!在一旁的人群終於開話了。於是,大家紛紛上前,搶着那最後一滴水。“哐啷”杯子被摔碎了,在那一瞬間,人們的臉上掛着失望的表情。我也被這場景,驚得目瞪口呆,世界上的最後一滴水消失了,人類生存的最後希望消失了,我嚇得暈了過去……

  我醒來時,在一片迷霧裡,有一位老爺爺向我走來,對我說:“孩子,我再給人類最後一次機會,請珍惜水資源,珍惜這寶貴的能源,珍惜這神奇的生命之源,珍惜大自然給我們帶來的無價之寶!讓這神聖的聖物繼續造福人類!”我醒來后,一切安然無恙。

  朋友們,聽我一句勸吧!請珍惜水,珍惜這些生命的源泉!

  福建泉州惠安縣霞光小學五年級:朱玟

您正在瀏覽: 假如世界上的水消失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世界上的水消失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