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遭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遭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有這樣一個養大車的老闆,人長得不賴。

  起初,他給人家打工。慢慢地,手頭有了錢,自己買了一輛大車跑。跑着跑着,錢越賺越多,他的野心就越來越大。接着又買了第二輛,第三輛……雇了十幾個員工,輪流跑。兩年時間,他成了一個腰纏萬貫的富翁。

  他對員工很好。休息的時候,他就帶着員工四處溜達:不是買衣服就是進高檔餐廳;不是進歌舞廳就是光臨動漫城;不是打麻將就是去泡腳。員工對這樣的老闆非常喜歡,經常尊敬地稱他為”王總“。他呢?也學着城裡人的樣子,養了只可愛的小黃狗,起名叫”豆豆“。他每走一步,豆豆都不離他左右,因為他給豆豆每天不是喝牛奶就是吃雞肉、火腿……可以說豆豆的消費水平比普通人要高好幾倍。就這樣他過着連神仙都嚮往的日子。

  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兩年後的一天,交警打來電話:“XX,你的車因超載被扣留了,你趕快準備錢來領吧!”說完,掛斷了電話。他心想:扣就扣吧!反正我還有兩輛車能掙錢,那輛破車不要也不會傷我一根汗毛。於是,他採取坐之不理的態度。

  “人倒霉的時候,喝開水都會咽着。”一段時間后,跟車的急匆匆地打來電話:“王總,你的一輛車着火啦!另一輛翻了,幸好沒出人命。司機現在躺在XX醫院,你趕快準備錢過來吧!”這時候,他斷了經濟來源,每天的支出全靠掏“老底兒”來維持,撐了兩個多月,他欠了一屁股債,員工工資沒錢結。有的員工動手打他,有的把他家值錢的東西都搬走了,豆豆沒人管,又臟又臭,瘦得成了個骨頭架架。老婆看到這一切,也領著兒子遠走高飛了,這時候,他成了一隻人見人煩的“醜小鴨”。

  面對這種遭遇,他很沉着也很冷靜,他沒有從此一撅不振,相反,他一點兒也不氣餒,振作精神,重新開始了新的人生——打工。只是,現在的他多了份成熟,多了份堅強,多了份常人所沒有的寬廣的胸懷。他努力地工作着。我想:他的將來一定會更加精彩。

  五年級:learn

您正在瀏覽: 遭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遭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