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殘疾叔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疾叔叔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美麗的夜晚,天上的星星多得數不清。我和爸爸正在逛街,熱鬧的大街上有喇叭聲,談話聲、叫賣聲,我興奮得四處張望。突然,我發現了有一大群人圍在一起,好奇心促使我拉着爸爸走了過去。我們好不容易擠到了前面,而眼前的情景令我吃了一驚。原來有個大約三十歲的殘疾叔叔在寫毛筆字,有一隻腳已經斷了,他圓圓的臉,臉上寫滿了憔悴,還有一雙渴望生活的大眼睛。這時你肯定會問,不就是賣藝寫毛筆字嗎,大街上多得是,有什麼大驚小怪的?讓我來告訴你吧,他可不是用手寫,也不是用另一隻腳寫,而是用頭寫。讀到這,也許你又會問,用頭寫?怎麼寫?原來,那個叔叔戴了一頂鴨舌帽,把帽子反過來戴(帽檐向後),把毛筆夾在寬鬆帶裡面就可以寫了。 

  那個叔叔寫的字很好,還帶有筆鋒,比我們這些正常人寫得還要好,一想到這裡,我便有些自愧不如。那個叔叔自食其力,自強不息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不象某些正常人,只知道裝出一副可憐的樣子來獲取人們的同情心。爸爸看見那個叔叔那麼認真地寫字,便掏出一元錢讓我給那個叔叔,我知道一元錢也許不多,但也能給那個叔叔一點幫助。 

  過了很久,我又在一個熱鬧的晚上看見了那個殘疾叔叔,他雖然還是象以前那樣在寫毛筆字,但臉色卻紅潤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殘疾叔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疾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