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的秘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的秘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風的秘密 

  “遙遠的東方有一條龍,他的名字就叫中國;遙遠的東方有一條河,他們全都是龍的傳人……”一直就很喜歡龍,不僅僅是因為她的威武、他的蜿蜒、他突破雲霄的一飛衝天,更多的因為他傳承着中華上下五千年悠久的歷史文化。隨着社會各方面急速的發展,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科技的進步也使我們的生活越來越方便了,這不正是龍騰的體現嗎?然而,風的秘密也在一代一代訴說…… 

聽爸爸說,他小時候是聽着奶奶的故事入睡的。因為山西老家夏天特別熱蚊子又多,奶奶就搖着蒲扇,講着故事哄孩子們入睡。那時流行一首兒歌:“蒲扇本是一把草,河西姑娘編得好;若說不是無價寶,家家戶戶離不了”。在當地是深得人民喜愛。那時,風的秘密是愛,是母親的不畏辛苦。 

後來,隨着科技的發展,風扇慢慢普及開來,夏日晚上的一絲絲涼爽帶給人們的是新鮮,這是個多麼可愛的玩兒意兒啊!誰家有一颱風扇是多麼令人羨慕的一件事啊!即使伴着人們入睡的是吱吱的響聲。這時,風的秘密是發展,是機器代替人工。 

現在,從我出生以來就一直享受着空調帶來的溫暖與涼爽,空調成為城市裡幾乎家家必備的生活用品了。那這時,風的秘密是什麼呢?人們的生活水平是越來越高了,可是環境卻越來越差了,人們的距離已經越來越遠,感情也是越來越淡了。有多少人會記得蒲扇的涼爽,又有多少人感受過媽媽蒲扇中的一絲風呢? 

是啊,社會在發展,正向騰飛的龍一樣,龍的傳人們為了適應快節奏的生活節奏而行色匆匆。但是千萬不要忘了時而停一停,聽一聽,想一想,回想下媽媽的蒲扇,溫習下人與人之間的溫情。 

這就是風的秘密,他告訴我們社會再發展,生活再方便也不要忘了,龍的精神不僅是要一飛衝天,更重要的是傳承。愛,才是永久的主旋律。和諧社會,才是我們共同努力的方向。那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像真正的龍的傳人一樣把我們悠久的燦爛文化傳承、發揚!

您正在瀏覽: 風的秘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