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和母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和母愛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父愛和母愛 

  我常常想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什麼?直到我聽了這個故事,才解開了疑團! 

  有一位畫家叫張平緣,他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他有美麗、溫柔的妻子她叫黃麗,他有活潑、可愛的女兒她叫張流芳,他們給女兒取這個名字是想要她的名字可以流芳百世。但是這個家庭有一個缺陷,那就是流芳從小她就雙目失明,但她沒有自卑過,而是繼續熱愛生活,熱愛生命,流芳從上盲人學校一年級的時候,她的字寫得非常工整,常常受到老師的表揚。在學校舉辦的寫字大賽上是屢屢獲獎,無論是縣級、市級、省級、國家級,她也是屢屢獲獎。每次她載譽而歸的時候,學校全都會為她舉行聯歡晚會,校長每次都會說:“二年(2)班的張流芳取得了X級,X等獎,不僅受到了評委團的表揚,他們都異口同聲的說,這個盲人學校的張流芳寫的字是他們見過的字里最漂亮的!而且又為我們盲人學校貼了一層金。” 

  有一次,她的爸爸在過馬路的時候,被汽車撞死了。她的媽媽聽到這個噩耗的時候,昏了過去。等她的媽媽醒過來的時候,才急急忙忙地趕去醫院。當她們母女倆趕到醫院的時候,看到丈夫的屍體,黃麗和流芳哭得悲痛欲絕,眼睛腫得像核桃一樣。第二天,黃麗在收拾丈夫的東西時,無意中發現了一封信,當黃麗拆開信仔細閱讀時,她這才發現,原來平緣他死後想把他的角膜給他最愛的女兒。黃麗遵從丈夫的遺願,給女兒做了角膜移植手術。從此流芳遠離了黑暗的世界,走進了五彩繽紛的世界。 

  十幾年過去了,黃麗對是誰誰捐贈眼角膜的事情,一字不提,她想流芳大學畢業的時候才要告訴。這一天終於到了,這一天黃麗將要把她埋藏在心裡十幾年的秘密告訴流芳。這一天流芳拿着她的大學畢業證書拿給媽媽看。她跨進家門,她高興地對黃麗說:“媽媽,我拿到校長頒發的畢業證書了!”黃麗溫柔地說:“女兒,有志氣,媽媽想問你一個問題行不行?”流芳說:“可以呀!”黃麗說:“你想不想知道是誰給你捐贈角膜?”流芳說:“嗯,我很想知道!”黃麗說“那好,我告訴你是你的父親!”流芳疑惑地說:“爸爸不是死了嗎?怎麼能給我捐贈角膜呢?”黃麗說:“沒錯,你的爸爸是死了,但他愛女的心是永恆的,他在遺囑上寫的說,他要把他的角膜給他最愛的女兒。”頓時,流芳的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珍珠往下掉,流芳邊哭邊說道:“媽您是我心中最偉大的媽媽,爸您是我心中最偉大的爸!" 

  聽了這個故事所有的人都會明白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父母的愛!

您正在瀏覽: 父愛和母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和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