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旅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旅遊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旅遊 

  我從小就愛旅遊,旅遊已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因為旅遊可以增長見識,了解各地風土人情。 

  古往今來,有無數的名人大家都喜歡“遊山玩水”,如中國的徐霞客、班超、張騫,外國的馬可波羅等,他們的足跡遍及全世界,也為後人留下了寶貴的財富。我也想像他們那樣讓自己的足跡遍布世界各地的名山大川。 

  到現在我已經遊覽了紹興、杭州、普陀山、蘇州、上海、昆明、麗江、大理、香格里拉、西安、成都、九寨溝、都江堰……等著名的風景名勝區,而給我印象最深刻的要數香格里拉了。 

  香格里拉是我一直嚮往的地方。去年的暑假,我終於有機會踏上了這方神聖的土地。過了虎跳峽鎮,就是中甸縣境內。沿沖江河而上,山勢突然變得萬分險峻:幽幽峽谷深不見底,巍巍群峰雲霧環繞,陡曲狹窄的茶馬古道似從雲端拖下的玉帶,飄在層層疊疊的雲杉林間。這倒使我覺得自己不是去觀光,而是要去天庭朝拜。 

  一路上,那位剛滿20歲的藏族卓瑪———引領我們進入香格里拉的使者,用她獨有的歌唱方式招待着我們。看着寥無人跡的明山凈水,聽着異地他鄉的天籟,遠離塵世的感覺油然而生,思緒不自覺地隨着沖江河的涓涓細流和那沒有固定詞曲的歌聲流淌激蕩。 

  我曾去過風景秀麗的黃山,那是芳菲四月,滿山的杜鵑五彩繽紛,像出門踏青的快樂閨秀;凋零的桐子花靜靜地隨水漂流,又似乎在預示着一種潛在的憂傷……置身其中,彷彿走進了紅樓之夢境。同樣是重巒疊嶂,而這裡給人的感覺卻大相徑庭。聖潔的雪山和觸手可及的藍天白雲,像意念中的神靈時刻注視着你,容不得你有絲毫的私心雜念,只有徹底的虔誠和光明。 

  卓瑪告訴我們,香格里拉的藏語意思為心中的日月,它不是指具體的某個方位,而是在每個人的心中。我想我已在高原那絕美的自然風光中,在藏民們那清澈見底的微笑中,在遊人們那忘我的瘋狂中找到了心中的香格里拉。 

  臨別前的那天中午,幾位平常不喝酒的叔叔阿姨也主動品起了青稞酒。我的爸爸媽媽還是第一次喝青稞酒,喝完后,他說:“這酒嗅起來香味濃烈,入口卻是一種淡淡的甘甜。”這正如香格里拉帶給了來訪者神秘美的視覺衝擊,但在這裡,生活的本身是恬靜的真實。 

  在我們下榻的藏式酒店的門前,我意外地發現幾株奇異的花開得很艷,扎西告訴我此花叫憂鬱花。多麼富有詩意的名字啊!我欣然採下一朵,午飯過後,就要離別了。扎西熱情中略帶靦腆地對我們說:“我只能送你們到這兒了,能為你們服務一回我非常高興,俗話說‘兩山不相交,人有重逢時’,歡迎你們下次再來香格里拉做客。”剎那間,我的心情變得沉重起來。也許他對他的每位遊客都是這樣,然而恰恰是這種憨厚、質樸與真誠,將整個香格里拉和藏民族最美好的一面留在了我們的心中,讓我們流連忘返。 

  穿過那火紅的狼毒草甸,汽車急速而下,再次回首,那片人間的樂土早已消失在白雲之間。我細心地將那朵憂鬱花夾在記事本中,同時也將這段心靈的境遇夾進了我的夢。

您正在瀏覽: 我愛旅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旅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