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憤怒的象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憤怒的象群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日讀沈石溪先生的着作《最後一頭戰象》中的一個故事:憤怒的象群。讓人不禁感慨萬千。

  故事講了因為一個名叫岩溫扁的青年因為心存歹念,殘殺了一頭健壯的大公象,拔掉了象牙,然後埋葬了它。可是這卻引起了象群的憤怒。要不是波農丁說出了發現岩溫扁滿身是血,鬼鬼祟祟的情景,說不定曼廣弄寨早就被象蹄踏成了平地,血流成河,慘不忍睹。心存不良心態的岩溫扁最終被受到了制裁——被象蹄踏死,躺在了那頭大公象的身旁。

  殺象者岩溫扁死的是活該的,因為是他先去冒犯象群,買象牙換錢的心態太過於激烈,造成他犯這樣的錯誤。就差一點點,整個寨子就要被夷為平地,整個寨子就會像五十年前的亞皮寨那樣遭到血洗,情況自然慘不忍睹,唉,僅僅就這一瞬間,拋開象牙逮只野兔什麼的,也可以賣錢呢,何必在乎這麼一隻大象呢?象群可是會憤怒的,憤怒,人就要死的啊,連孟加拉虎都要畏懼三分的大象,人類再怎麼樣也不該惹他呀!

  故事簡單但又引人入勝,作者以沉重的筆調和切身的經歷,描述了這一切。讓人明白象也是有情感的,它對鄰居曼廣弄寨的行為要求報償,以殺一頭象換一個人的生命作為等值交換,讓那些心存歹念的人不敢再度犯這種不好的事情。

  希望人類與動物界能永遠和平,再也別出現這種情況了。警告人類:貪心不足蛇吞象,貪心的人永遠會遭受報應,而沒有貪念的人,將會一生太平。

  慈溪市第三實驗小學五年級:周子翔

您正在瀏覽: 憤怒的象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憤怒的象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