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時間從指間不經意地彈落,往昔的格子爬滿了蜘蛛的足印。它正在裡面結網,把每一個格子都塵封起來,只是有的地方密密麻麻模糊難辨,有的地方稀稀疏疏明朗清晰。這種感覺是用灰土裹着的黃金,如果不去品它,便永遠不知道它的真正價值,那就是成長的故事。

  在前年暑假,我回到了我的故鄉。有一次,我和外婆去超市買東西。超市裡的人真多啊,那些售貨員叔叔阿姨個個忙得滿頭大汗,但仍然不辭辛苦地認真工作着,這種精神多麼可貴呀。看他們這樣累,我忍不住對一位售貨員阿姨說:“讓我來幫幫你吧。”阿姨驚奇地張大嘴巴,說:“你……行嗎?”“讓我試試吧,慢慢學。”阿姨答應了,她先讓我在一旁看。只見她麻利地拿起讀碼器對準條形碼一照,價格馬上就出現在小屏幕上,全部照完之後,又在鍵盤上打了幾個字母,最後收一下錢,就大功告成了。哈哈……原來這麼簡單,我忍不住躍躍欲試。哎呀,真是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我笨手笨腳的,好不容易才把面前貨品的條形碼照完了,可鍵盤上的字母好像在跟我捉迷藏,半天打不出一個。阿姨“撲哧”一聲笑了,對我說:“這樣吧,我來打字,你來照條形碼。”我爽快地答應了。時間慢慢過去了,我越來越熟練,工作順利地進行着。我正暗自得意呢,困難就來了。

  一位顧客捧着一大堆的東西過來了,嘴裡還不停地說著:“快,快,我趕時間……”這下我慌了手腳,一下子亂了秩序,還有些條形碼像是故意跟我作對似的,怎麼也打不進去,真是越忙越亂,最後還是阿姨幫我搞定的呢。一晃,都下午五點了,我得回家了,臨走時,阿姨還送給我一盒巧克力,說這是我今天的工資。

  我快樂地走在回家的路上,雖然汗流浹背,但心裡是比吃了蜜還甜,有說不出的高興。手上拿着的這盒巧克力,似如有千斤重,這可是我第一次靠勞動、辛辛苦苦掙來的啊。我拿了一塊放進嘴裡,覺得格外香甜。日子在腳下,腳下踩出平靜的聲音。終於,我不知不覺地成長了。後來,在某個清晨的鏡子里,看見微笑,熟悉而陌生的微笑。兒時的影像是珍貴的,回想從前,在易碎而晶瑩的玻璃櫃里,沒有出沒。新的生活時代代替了回憶,填補了心中的空白,讓理想蠢蠢欲動。

  停在每一個成長的心靈驛站,以怎樣的心情看待走過的一段旅程就標誌着在如何成長着的字跡。童年固然美好,今時亦多精彩。於是,我們都是感悟着的成長,思考着的成長,無悔着的成長。成長的我們,把一切隱藏在心底,唯有留在心海的漣漪在一層層的明晰……

  二小五年級:燕燕

您正在瀏覽: 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