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進慶安會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慶安會館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10月4日上午,小主人報寧波江東區小記者站的小記者參觀慶安會館並進行採訪。 

  慶安會館的黃館長接待了我們,並且陪同我們參觀了慶安會館。她告訴我們:慶安會館又叫“天后宮”,位於浙江省寧波市區三江口東岸,故名“甬東天后宮”。咸豐三年(1853)建成,為甬埠北洋船商捐資創建,既是祭祀天後媽祖的殿堂,又是行業聚會的場所,是系我國八大天后宮和七大會館之一,又是江南現存唯一融天后宮與會館於一體的古建築群。 

  根據黃館長的介紹,我們進一步的參觀了慶安會館。從宮門、儀門穿過,就到了大殿,大殿前有個戲台,叫前戲台,穿過大殿是後殿,有后戲台,還有前後廂房。聽黃館長說,前戲台是用來祭祀媽祖的,而後戲台是用來開會、聚會和舉行慶典活動的。現在這種前後兩戲台全國只有慶安會館內才能看到。 

  參觀完畢后,我不禁對慶安會館內建築的花紋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於是,我就對此話題,採訪了黃館長。 

  “黃館長,聽了您的介紹,我知道了慶安會館裡面,有三雕:磚雕、石雕和朱金木雕。我對這些雕刻手法雕刻出來的花紋很感興趣。那麼這些花紋有沒有什麼特殊的意義?”我向黃館長提出了一個問題。 

  “你看,這裡雕刻的都是一些戲曲人物,有西遊記的、紅樓夢的,還有八仙過海,都是一些民間傳說的人物。裡面還有梅蘭竹菊,就是梅花、蘭花、竹子和菊花。你們一走進來就可以看到龍柱和鳳凰柱。還有戲台的欄杆上有兩隻喜鵲,就代表着雙喜臨門。這些不是都代表着吉祥嗎?”黃館長耐心地解答着。 

  “慶安會館已經有近160年的歷史了,那這些花紋從建館到現在整修過嗎?”我又問。 

  “應該沒有。只有一些朱金木雕的花紋,因為是貼金的,金會脫落,所以修補過一些。而且慶安會館是古建築,總要原汁原味的才好。”黃館長回答。 

  “謝謝您接受我的採訪。再見!”我結束了這次的採訪,並與黃館長握了握手。 

  經過這次參觀,讓我了解到了許多知識,比如說媽祖文化、船文化等等。這真是一次有意義的活動!

您正在瀏覽: 走進慶安會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慶安會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