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外婆的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家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媽媽要帶我到外婆家,我一聽,高興得一蹦老高。外婆的家鄉是一個美麗的小村莊。村后的樹林鬱鬱蔥蔥,村前的小河清澈見底,魚蝦成群。我以前經常在小河裡游泳,摸魚蝦,那魚蝦多好吃啊!小村莊的天空總是湛藍深遠,空氣清新甜潤。現在我要到外婆的家鄉,我快樂得唱起歌來。 

  車子終於到了外婆的家鄉。我迫不及待地從車上跳下來。啊!我被眼前的景象嚇呆了。美麗的景象不見了。村后那鬱鬱蔥蔥的樹林被砍光了。一座白色的工廠座立在那裡,工廠里的大煙囪,像魔鬼一樣噴着黑煙,把天空都染黑了。村前的河水更難看了,水變得黑了,發出刺鼻的臭味。 

  外婆看見我獃獃的樣子,就嘆了口氣說:“以前這裡的河水乾淨得可以做飯。現在建了一座工廠,這條河就變成‘臭河’了。”外婆停了一下,接着又生氣地說:“河水變成這個樣子,成了蚊蟲的‘天堂’,對我們的健康造成了多大的傷害啊!現在沒有一個人敢來這裡散步。” 

  我聽到這裡,忍不住放聲大哭起來。外婆看見我這個樣子,就笑了起來,說:“別哭了。現在讓我來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吧!現在村裡的人都後悔了。準備把這個工廠趕走了,重新在村后種上樹木,並凈化小河的水。我想,不久,村子恢復健康的。” 

  聽了外婆的話,我才鬆了口氣。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多種樹木,愛護環境。外婆的家鄉一定重新變回美麗的小村莊的,那時,該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