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外婆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家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玉勝村是個小村莊,那裡住着我年邁的外婆,它離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福建華安土樓“二宜樓”僅有一小時車程。

  玉勝村有許多稻田,每到收穫季節,常常見到稻田地里一條條碩大的水牛一邊悠閑地甩着尾巴,一邊吃着田埂上的青草。白鷺也張開了雪白的翅膀,不辭辛苦地飛到田裡吃昆蟲、小魚、小蝦,一隻膽大包天的白鷺竟然飛到水牛的背上調皮地走來走去。傍晚時分,火燒雲把白鷺染成了金色,白鷺成群結對的飛回了自己的巢穴,牧童也趕着牛,踏着黃昏的餘暉回到各自回家。

  農民伯伯收割完稻穀,就要挑出癟谷、灰塵與一些雜物。人們準備好風車,把稻穀倒在風車上的漏斗里,搖動風車裡的葉片,葉片就會產生風力,而風就會把雜物吹走,較重的穀子則順着渠道流入竹筐,光背的後生掛着收穫的笑臉把金燦燦的稻穀一擔擔往農倉里挑。

  玉勝村有許多荔枝樹,當荔枝成熟時,孩子們就帶着帶鉤的竹竿去摘荔枝,小孩在樹下用竹竿把荔枝“扭”下來,強壯的則爬上樹梢,摘荔枝。只要荔枝一到手,大家就迫不及待的吃起來。東坡先生說:“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但在外婆家,也不計算三百四百顆,想吃多少吃多少。

  玉勝村只有五百多人,村裡的人全都互相認識,月上樹梢的時候,人們常常串門喝茶,老人們一邊喝茶一邊誇耀自己兒女的事業,叔叔阿姨一邊喝茶一邊說自己的兒子女兒多麼懂事,各家的小孩則一邊驅趕着蚊子一邊完成老師布置的暑假作業。

  外婆的家鄉雖小,但這裡卻如此美麗。

  福建省漳州市玉蘭小學五(2)班 劉仲良五年級:劉仲良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