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核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核桃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丁零丁零……”像往常一樣,鬧鐘瘋狂地響了起來,李丁迷迷糊糊地穿好衣服,然後洗臉刷牙。 李博士屋門前有條小路,路旁邊不知道什麼時候長出了一棵大樹。李丁只顧着自己匆匆趕路,冷不妨幾顆圓球形的東西從天而降,嘣嘣嘣地砸在李丁頭上。 “誰?誰拿東西砸我?”李丁摸摸頭上被砸的地方,竟然隆起了好幾個小包包。頭上,頭上除了沙沙的綠葉,什麼也沒有。再看地上,幾顆核桃有一半身子陷進了泥土裡。李丁伸手去撿核桃,沒料到竟然撿了個空,核桃整個都陷進了泥土裡,彷彿是西遊記里的人蔘果一樣,看到土地自己就鑽進去了。 “倒霉的時候連核桃都欺負我……”李丁狠狠地一跺腳,他真想拿出小刀,把鑽進泥土的核桃挖出來。可是時間已經不多了,他悻悻地望了一眼頭上婆娑的大樹。陽光透過樹葉之間的縫隙,在地上投下點點細碎的光斑,這麼高大,不像是核桃樹啊! 傍晚放學路上,李丁經過李博士屋門前的這條小路,又想起了大清早被核桃砸了的事情,低頭尋找核桃陷入泥土的地方,更驚訝地發現,在那幾處地方竟然長出了幾棵綠茵茵的樹苗,都快到他膝蓋高了。 “這是怎麼回事?”李丁一頭霧水地敲響了博士的門。 李博士微笑着說:“這是我的一次失敗的實驗,本來我是想研究‘水核桃’的。” “水核桃?” “就是讓核桃內的水分更加充足,味道更加鮮美,是一種新型的水果。” “可是?現在這個核桃里的水分肯定也不少,沉甸甸的,都砸得我滿頭包了。” “水分是多了,可是核桃裡面的肉卻發生了變異,已經不適合食用了。” 哦?李丁想:這個李博士也真怪,沒事情把一棵變異的核桃樹種在門前幹啥,讓我的腦袋白白受苦了一回。 晚飯過後,李丁在大廳里看新聞,電視里播音員用甜甜的嗓音播報:由於長期乾旱,樹木減少,城市的沙塵越來越嚴重了…… 又是綠化,又是環保。李丁恨得牙痒痒:今年春天和同學們在城外荒地上栽種的樹苗已經沒有幾棵還活着……咦? 李丁突然想到李博士屋門前那棵怪怪的核桃樹,現在是秋天啊,核桃落在地下竟然能長出小樹苗,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啊,完全不受季節的限制。如果把這種核桃樹大量種植,完全可以防止沙塵啊! 李丁興奮地從椅子上跳起來,屁顛屁顛地跑去敲響博士的門。 聽了李丁同學的構想,李博士樂得一拍大腿,說:“好,好,好想法。明天我就把這些核桃的種子收起來,拿到城外的荒地上種植,相信很快就能造出一片森林來。 李丁手裡拿着幾個核桃,從博士的屋子走出來。一路上他呵呵地傻笑着,不停地抬頭看着頭上的核桃樹,乒乓球大小的核桃已經成熟了,隨時都有可能掉下來。 一個蘋果落地,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幾顆核桃砸在李丁頭上,雖然砸得他一頭包,但李丁的收穫也不小呀!

您正在瀏覽: 水核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核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