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橘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橘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村小明的爺爺有一個他橘園。這個橘園正好在我們上學的路旁。每到秋天,樹上就會掛着紅燈籠似得橘子。在橘子還沒長熟的時候,一些不怕酸的小孩就會偷吃橘子。小明的爺爺只好在橘子長出來后就守在橘園裡了。 

  徐老師是我們村唯一的一名老師。大人小孩都很敬愛他。有什麼好吃的,都會給徐老師送去。 

  去年,小明爺爺的橘園裡有一株橘樹早早的結出30多個又紅又大的甜橘子。小明的爺爺想:無論如何,這些橘子都得給徐老師留着,不能給那些調皮鬼給偷去了。 

  一天中午,小明像往常一樣去給在橘園裡的爺爺送午飯。由於爺爺要去帳篷里吃飯,他指着那棵橘樹對小明吩咐道:“小明啊,幫爺爺看着那棵橘樹,千萬別讓你的同學摘去了啊。” 

  小明朝那棵樹一望,呀,這麼多大橘子啊!小明眼睛都紅了,想:如果把這些橘子送給徐老師吃,那該多好啊。 

  小明眼珠子一轉,一個鬼點子就從腦袋裡蹦了出來。 

  爺爺去吃飯了,小明看爺爺走遠后迅速的爬上樹,去摘那個最大的橘子。嘿,真高啊。小明抓了半天也沒抓着。眼看爺爺就吃完了,他只好隨便摘了一個。上樹容易下樹難啊,那麼高的樹他該怎麼下去呢?小明急了,只好冒一次險,從樹上一躍,跳了下來。把橘子藏在衣服里,爺爺正好就來了。他把飯罐給了小明。小明趁爺爺沒注意,就把橘子從衣服里拿出來,悄悄的放進了罐子里。 

  到了學校,小明又一聲不響的放在了老師的辦公桌上。一連幾天都是這樣。 

  徐老師覺得奇怪,為什麼每天都會有一個大橘子出現在他的辦公桌上,在班上調查,小明的爺爺也發現那棵樹上的橘子一天少一個,就跑的學校來了。他對徐老師說了這件事,徐老師說:“每天,我的辦公桌上都會有一個大柑橘。我拿給你看看,是不是你的橘子。”說著就拿出了那個橘子。小明的爺爺一看,很驚訝,說:“這正是我的橘子。本來我想親自送給你,可不知道是哪個調皮鬼搶先一步送給了你。咳。” 

  小明偷聽了爺爺和老師的對話,就跑到老是那裡理直氣壯的說:“老師,橘子是我送的。” 

  爺爺笑道:“徐老師,我培育的橘子熟了,你培育的橘子也熟了啊!” 

  他們都笑了。

您正在瀏覽: 橘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橘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