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擠時間讀書》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擠時間讀書》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擠時間學習》有感

  今天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有關雷鋒叔叔的故事——《擠時間學習》。這個故事主要講了雷鋒只要一有時間,哪怕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也要用來讀書。要是有什麼新的任務要去辦,他就把自己要讀要看的書裝在一個背包裡面。不僅如此,他還帶領他們班裡面所有的人都來讀書、學習。雷鋒在讀書時,還在空白處寫上自己的閱讀體會。

  雷鋒是一個十分愛讀書愛學習的人,我覺得以下幾點非常值得我們去學習。第一、無論工作再忙,也要抽出時間來學習,哪怕只有幾分鐘也要拿出書來讀幾行不可。可是我們呢?還不是只要一有時間就是看電視、貪玩、上網啊什麼的。就算是書拿在手裡面我們也沒有用心去看去讀,走馬觀花似的根本就沒有理解體會文章裡面的內容、涵義。第二、在讀書時還要邊讀邊做筆記,讀完書以後還要寫上自己的讀後感受,可是我們呢?還不是只是簡簡單單地瞄一眼了事,就算是要做讀書筆記也只不過是草草地了事,根本就沒有認真去做。第三、雷鋒自己愛讀書愛學習,更是帶領大家一起來讀書學習。可是我們呢?我們不僅自己沒有好好的學習,有時候還把一些不好的事情、責任總是推卸給他人,老是認為自己的成績不好,都是因為他人影響的。在學校,我們會認為是同學影響了我們、在家裡面,我們又會認為是家人影響了我們。我們從來沒有自己好好的想過、問過自己:你努力了、認真了嗎?

  雷鋒在那麼艱苦的日子裡都能夠時時想着讀書學習。想想雷鋒叔叔的事迹,再想想我自己平時的表現,我為自己感到慚愧!從今日起:我要把雷鋒叔叔當做我的榜樣,做一個愛讀書愛學習的人,我要抓住分分秒秒,決不讓時間白白溜走,我要用知識來武裝自己,將來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拱墅區光明小學

  向小娟

  2009/7/10

您正在瀏覽: 讀《擠時間讀書》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擠時間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