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安全我做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我做主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危險”是字典里一翻就有的一個詞,“安全”是我們常掛在嘴邊的兩個字,“危險”是我們一不小心就把我們拉入深淵的惡魔,能夠克這個詞的只有“安全”。安全既是我們的好朋友,也是無形的殺手。我們只有跟“安全”手拉手,才能擁有它。但是我們一旦不注意,它便會和我們反目成仇。

  我讀三年級的時候,曾發生過一件讓我印象深刻的事。那是一個星期二的下午,上課鈴響了,同學們一個個飛奔來到操場,臉上洋溢着喜悅的神情,準備好好上一節體育課。大家都沒有注意到,危險正在悄悄地靠近我們。我們站好隊以後,老師對我們說:“繞着操場跑三圈!”我們立刻三五成群地跑起來。跑到一半時,有的同學已經累得氣喘吁吁,有的同學卻還是跑得很起勁。小紅見小冬跑得像只蝸牛似的,便埋怨道:“你跑快點呀!”小冬嘴裡應着,可還是跑不起來。小紅一時衝動,猛地用手一推,小冬“撲通”一聲翻到在地……我們連忙扶起小冬,可為時已晚,小冬滿口鮮血、淚流滿面……我們先是被愣住了,然後才意識到事情的重要性,急忙帶小冬往醫務室趕……醫生仔細一檢查,發現小冬的一顆門牙斷了一半。從此,在小冬那張漂亮的臉上,再也難以見到燦爛的笑容。同學們從這件事中你們吸取到教訓了嗎?知道安全的重要性了嗎?是的,也許只是一瞬間,你的一個不輕易、一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卻會給他人帶來永遠抹不掉的傷痕。

  校園裡的安全隱患還有很多。比如有的同學下樓梯喜歡你推我擠或爭先恐後地往樓梯下沖,這樣的行動是極其危險的!如果一個同學往下沖時撞對另一個同學,導致這位同學跌倒而被人才踩壓,那後果將不堪設想。還有,在走廊欄杆上攀爬也是萬萬不可取的,萬一掉下去,那後果將無法想象……這些隱患我們是可以消除的,只要我們每個同學多留心眼,多關愛他人、包容他人……有個別同學還得意洋洋的說:“我就在樓梯里跑,我就玩危險遊戲,我也沒少腿缺胳膊……”我要告訴這些同學:愚者用鮮血換取教訓,智者用教訓避免流血。

  同學們,只要我們注意校園裡的安全隱患,遵守學校規章制度,那麼危險將會離我們越來越遠。現在,讓我們攜起手來,遠離危險,讓安全伴我們快樂成長。

  五年級:韋璐日

您正在瀏覽: 安全我做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