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自貢恐龍博物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自貢恐龍博物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要去自貢遊玩。我們首先去了自貢恐龍博物館。我雖然已經在幾年前去過了,可是我還是興緻勃勃地來到了這裡。一進博物館,就看見了幾具恐龍化石,它們已經有幾千萬年的歷史了。接着,我們又參觀了恐龍化石的發掘現場。只見在一塊地面上有許許多多的化石,有的已經完全挖掘出來了,有的半邊埋藏在土裡、半邊露了出來,還有的完全埋在土裡邊。我想知道這麼多的化石是怎麼形成的。我看了看介紹才知道的:恐龍是生活在2。13億年前的中生代的大型爬行動物,當時霸佔了整個地球。它們在地球上繁盛了近2億年,而人類從誕生到現在不過200萬年。它們統治地球的時間可是人類的100倍哦。而我們人類的祖先則是很弱小的。當時,海里、河裡、陸地、天空中,都有它們的龐大的身軀。恐龍分為食草類和食肉類。食草類非常龐大,而食肉類卻比較小。也分為鳥臀類和蜥臀類。鳥臀類的恐龍分為鳥龍、角龍、劍龍、甲龍。而蜥臀類的恐龍分為獸龍、原雷龍、雷龍。下面我就介紹幾種恐龍吧:霸王龍是歷史上最大的食肉恐龍。腕龍屬於雷龍,是最大的恐龍之一。劍龍和刺龍總是批着盔甲,威風凜凜的。三角龍是角龍的代表,它有三隻長長的角,有的角超過1米長……恐龍家族還有許多成員,我可說不完。好了,現在我言歸正轉來說說化石是怎麼形成的。在6500萬年前,因為種種原因(有很多種說法)恐龍滅絕了。它們的屍骨被泥土掩埋了起來。漸漸地,它們的肉體腐爛,而比較堅硬的骨頭保留了下來。

  又經過幾百上千年的地殼變動最終和石頭融為一體,保留了下來。形成了今天的化石。接着,我們來到了已經復原了的化石展廳,這裡的化石已經按恐龍骨骼已經按原來的樣子拼接好了。在這裡我看到了亞洲第一大恐龍,也看到了很小的恐龍。在樓上,我看見了和恐龍同一時代的動植物的化石。

  今天我不僅看到了各種各樣的化石,更學到了更多新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游自貢恐龍博物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自貢恐龍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