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參觀濕地博物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濕地博物館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去參觀黃河口濕地博物館。

  到了那,老師整了一下隊,我們就興緻勃勃地走進了博物館。一進大門,幾隻大孔雀標本擺在我們眼前,許多同學都忍不住叫道:“哇!好漂亮啊!”博物館的阿姨介紹:這是一隻公孔雀,要知道只有公孔雀才會開屏,來吸引母孔雀來交配,請問誰知道孔雀是哪裡的吉祥鳥?有些同學回答:傣族!阿姨聽了說:“對,還有一點,孔雀還被人們稱為百鳥之王!好,大家請進生態廳。”說完,我們走進了生態廳,感到非常稀奇,又有圖片,又有小鳥的叫聲。大家東看看,西瞧瞧,阿姨說:“你們知道圖片上的紅紅的植物是什麼呢?它叫黃須菜,它生長在鹽鹼地,還有營養,可以較好的吸收鹽分。大家接着看,那個綠色的草是什麼?”大家異口同聲地說:“小草!”阿姨笑了笑說:“不對,它是蘆葦,它的適應能力很強,一般在水邊,或乾枯的水塘里,具有強大的生命力!”我們又忽然看見有一隻很大很大的鳥,我仔細看了看,就看出它是丹頂鶴,阿姨說:“它是一隻成年的丹頂鶴,是國家級保護動物。”忽然,我們聽見清脆的聲音,一位同學問:“這什麼鳥呀,叫聲真好聽!”阿姨說:“就是樹上的那個黃色的鳥標本,它就是黃鸝,叫聲十分清脆。”

  阿姨又帶我們去了二樓,剛進門就看見了許多鳥類的圖片,阿姨說了其中的一幅:它叫游鳥,它的嘴很適合抓魚。善於游泳。接着往前走,就看見許多像鴨子的鳥,阿姨說:“它是綠頭鴨,專門吃蚊子,是它控制着蚊子的生長數量。再向右走,阿姨指着那隻鳥說:“它是金雕,非常兇猛,練好了是可以抓狼的!”阿姨又說:“大家來看,它是貓頭鷹,大家都很熟悉,但是你們知道嗎?它在夜晚的視力,是人眼睛的一百倍!”往前再走幾步,又是一隻丹頂鶴,阿姨解釋道:“它是一隻未成年的丹頂鶴,我告訴你們怎麼區分:大家看見了嗎?這隻丹頂鶴頭上沒有紅羽毛,那是因為只有成年的丹頂鶴才有紅羽毛。有的同學問:“那它多少歲才算成年呢?”阿姨說:“4歲!”,忽然,我看到了一隻玳瑁龜和一隻麗龜,他們都很大,只不過一隻睜着眼睛,一隻閉着眼睛。二樓參觀完了,阿姨還帶我們看完了介紹黃河口的影片,我們就戀戀不捨的離開了濕地博物館。

  通過去濕地博物館,我認識了更多小動物和植物,以及它們身上的一些奧秘,使我大開了眼界,增長了知識,我很高興!

  山東東營東營區勝利實驗小學三年級:明松

您正在瀏覽: 參觀濕地博物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濕地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