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紅帽的故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紅帽的故事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小紅帽”這三個字大家一定再熟悉不過了吧,很多人在兒時都聽過《小紅帽與狼外婆》的故事,但是,我的這位小紅帽卻與眾不同,讓我們一起來認識一下她吧!

小紅帽是一名小學生,別看她每天戴着一幅眼鏡,斯斯文文的,其實在班上,她可是個差生。為什麼呢?這個原因和小紅帽的性格有很大的關係。她做事習慣拖拖拉拉:小紅帽吃飯的速度比烏龜爬行的還慢,做作業也一樣,一個字就要寫2分鐘,還要東摸摸西搞搞,別人看在眼裡,急在心中,恨不能吐血,總而言之,小紅帽簡直就是個“老”蝸牛,嗨——

果然,她的性格改變了命運:在課堂上,小紅帽常常不認真聽講,一會兒看看窗外,一會兒瞄瞄同學,結果導致回家做的作業一塌糊塗;每當公布考試成績時,一些嘲笑的目光就會聚集在她的身上;她沒有什麼朋友,連老師見了她也直搖頭。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無論別人如何譏笑小紅帽,她都不屑一顧,大家就給她取了個綽號:老油條。可是,小紅帽不僅沒有感到羞愧,反而還對別人發起了“反擊”,常常做鬼臉,吐舌頭:“要你管,去去去,我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哼!”看着自己的女兒越來越不聽話,爸爸和媽媽憂心忡忡,無可奈何。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就要舉行畢業考試,這是特別重要的一次人生闖關,因為這是打開初中之門的一把鑰匙。一大批學生走進了自己理想的中學,開始他們人生中第二次艱苦而開心的旅程,可小紅帽呢?這批學生中為什麼沒有看見她的身影?原來,小紅帽沒能考入中學。直到現在,她才終於意識到自己錯誤的性格,總是後悔地想:如果自己當初沒有那拖拉的性格,恐怕現在自己能夠考上一個好的中學了。可惜,一切都已晚矣,即使小紅帽想通了,世界上也不會有後悔葯吃了。

由於家境貧窮,再加上父母年老多病,小紅帽又不好好學習,很快這個家就“塌”了,不久父母相繼過世了,只剩下了小紅帽孤零零一個人,她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別的同學在學校里學到更多的知識,此時,她流下了人生中最懊悔的一滴眼淚。由於自己沒有吃的,沒有穿的,飽受着飢餓與寒冷,最終,她帶着憂傷離開了人間。

來到天堂,仁慈的上帝發現了小紅帽,便將她從上到下用視線掃了一遍,然後和藹而又疑惑不解地問道:“哎呀!小姑娘,你為什麼這麼年紀輕輕地就上了天堂呢?”

面對上帝的提問,小紅帽感到有些措手不及,她結結巴巴地回答道:“上帝……都怪我有個做事拖拖拉拉的性…格,爸爸媽媽都死了,我沒有學校可以去,求您了…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重新做人吧。”

聽到小紅帽誠懇的請求,上帝微笑着點了點頭,將她重新送回了人間。

……

轉眼一年後,小紅帽又在一個新的家庭中誕生了。這次,她有了一個全新的名字:小小紅帽。不僅如此,她最大的變化就是與從前判若兩人,現在的小小紅帽做起事來風風火火,效率極高,而且準確率那也是相當的高啊!也許正是這種性格,讓她養成了很好的習慣:每次吃飯,她都是第一名吃完,桌上乾乾淨淨,一粒米都沒有;在學習上也有了巨大的進步,上課認真聽講,從來不開小差,作業做得又快又准,每次考試成績在學校都是名列前茅。如今的小小紅帽成了一個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小女孩,全班的女生都愛圍着她,大家看她的眼神中充滿了羨慕之情,在老師心中,小小紅帽簡直就是一個寶貝,連校長都對她刮目相看,頻頻滿意地點頭,最開心的就要數爸爸和媽媽啦,他們的臉上每天都象開了花似的,這是多麼令人自豪和開心啊!

歲月如流水般一分一秒過去了,時間過得可真快啊!又一次畢業考試向小小紅帽逼近了,可是這次,小小紅帽卻信心十足,她沒有讓所有人失望,順利地考上了有名的華師一附中。此時,她那平日里嚴肅的小臉上,終於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她在驚喜之餘,心中非常感謝上帝給予了她人生的第二次機會,小小紅帽更加感激的就是她自己,因為自己擁有好的性格,養成了好的習慣,掌握了自己的命運。她最愛說的一句話就是:性格決定命運,性格改變未來。

“性格決定命運,性格改變未來。”多麼好的一句話啊!這就是小小紅帽成功的秘決。

您正在瀏覽: 小紅帽的故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紅帽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