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和“曰”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和“曰”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漢字王國里住着“日”和“曰”這倆個好兄弟,整日形影不離。但是有一天,就因為它倆在花市上都相中了同一件精美的藝術品,兄弟倆爭吵了起來。“日”憑藉自己人高馬大,首先將其買下;這一下讓“曰”非常不悅,打心裡不肯罷休。在一個夜深人靜的晚上,“曰”溜進了“日”家放火將那件藝術品燒毀,此後,它們就吵開了…… 

  這天,“日”和“曰”又在郊外碰面了。 

  “日”火冒三丈地用手指點着“曰”的鼻子,吐沫橫飛,潑口大罵:齷齪,瞧你,幾日不見吃的這麼胖乎乎的,越看越像一頭豬。 

  這下子“曰”也不甘示弱的說:你別要取笑我了,看看你自己吧?身子骨瘦得如農田裡的稻桿沒什麼區別! 

  “日”聽了后,臉拉得老長,氣急敗壞地回擊它一句:我要是田裡的一根稻草,你就是地里的一個大南瓜。 

  “曰”更加怒不可遏,氣呼呼地吼叫:你個瘦杆子,南瓜還很甜,不像你一根爛稻草,丟在田野里沒人要…… 

   兩個人互不相讓罵個不休,遠處傳來一個老者的聲音:你們不要吵了,我是字典公公,曹植有句話說得好“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極!”,你們原本就是好兄弟,有必要這麼不依不饒地天天吵鬧嗎? 

  兩個人聽了之後都不由自主地低下了頭,從此,兄弟倆過上了和睦相處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日”和“曰”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和“曰”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