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台灣美食傳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台灣美食傳說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台灣與許多着名的美食,比如:桃園大溪豆乾,台北淡水:阿婆鐵蛋,台南安平:豆花,新竹:米粉。貢丸。肉圓,雲林斗六:文旦,雲林古坑:咖啡,宜蘭:鴨賞。牛舌餅等。台灣各地皆有美食,而每一樣美食也一定有他的傳說,我們今天就一起來看看吧!着名的宋嫂魚羹有個傳說,我們來聽聽看吧!

  宋嫂魚羹在杭州起始於南宋的淳熙年間。提起宋嫂魚羹的來歷,還得從宋高宗趙構說起。菜名中的宋嫂是真有其人,本是東京汴梁人士的一位民間女廚師,曾在東京汴梁經營魚羹菜館,以擅長製作魚羹而聞名汴京,因為嫁給宋家排行老五的先生,而被大家昵稱為宋五嫂。北宋改朝換代至南宋時,朝廷遷都臨安,出於對宋王朝的愛國情感,宋五嫂跟隨南遷隊伍來到臨安,並在西湖蘇堤下繼續經營賣魚羹的小店,以維持生計。

  宋嫂魚羹有個特點。

  宋嫂魚羹是將主料鱖魚蒸熟剔去皮骨,加上火腿絲、香菇竹筍末及雞湯等佐料烹制而成。魚羹色澤油亮悅目,鮮嫩潤滑,味似蟹羹,故又稱“賽蟹羹”。

  宋嫂魚羹製作方法讓我來給你講講吧!

  製法1:

  1、將魚去鱗去鰓,剖腹去內臟,洗凈,斬去頭尾,用平刀從頭至尾沿脊背骨片成兩片,放入盆中,魚皮朝下,加蔥段10克,紹酒15克,鹽1克,上籠用旺火蒸6分鐘左右至熟,取出去掉蔥,姜,潷去滷汁待用。用竹筷撥碎魚肉,除去皮骨,再將滷汁倒回魚肉中。

  2、將火腿,筍,香菇均切成5厘米長的絲。蛋黃打散。

  3、炒鍋上旺火,下熟豬油15克燒熱,下蔥段15克,煸至有香味,加入雞湯專利法煮沸,烹入紹酒10克,撈出蔥段不用,放入筍和香菇,再煮沸后,將魚肉連同原汁入鍋,加醬油,鹽1。5克,味精煮沸,用濕澱粉調稀勾薄芡,然後將蛋黃液倒入鍋內攪勻,待湯再沸時加醋,澆上六成熱豬油35克,起鍋碾盛入湯盆中,撒上火腿絲,薑末即成。

  宋嫂魚羹製作提示

  1、選用刺少肉鮮的桂魚或鱸魚肉,蒸熟后要去凈骨刺,剔取魚肉盡量保持片狀,不要太散碎;

  2、勾芡時鍋離火,均勻適度,不能出現疙瘩與粉塊,下調料要按順序,淋蛋液要慢,邊淋邊攪,形成蛋片狀,增加色澤美觀。

  好了,今天就講到這了,再見!

  泉州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吳培娜

您正在瀏覽: 台灣美食傳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台灣美食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