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響馬河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響馬河遊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高高的山,清涼涼的水。暑假的一天,我們一家來到綠樹環繞的響馬河。遠處重重的山脈綿延百里,隱約可見。山水相映,景色格外誘人。 

  我們逆水而上,涼涼的水衝著我的腳丫使我覺得格外涼爽舒適。河的旁邊有着許多大樹,大樹中間夾雜着許多灌木與一些不知名的花草。它們五顏六色,煞是好看。有的連爸爸也說不出它們的名字。不知是岸邊的植物還是這曲折綿延的小河吸引了色彩繽紛的花蝴蝶和紅蜻蜓,它們一起翩翩起舞。時而有着蜻蜓點水的嬌氣,時而有着衝進蒼穹的豪情。再往前走,河流變得湍急。抬頭一看,原來前面有個瀑布呀!站在石頭上仰望,面前有一個20多米高的懸崖峭壁,峭壁的頂端中央有一個3—4米寬的豁口,山水從那裡直瀉而下,落入下方的水潭,瀑布落入水面瞬間濺起了一朵朵浪花,氣勢磅礴。瀑布那一瀉而下,勇往直前的精神使我不由的產生了拼搏向上的激情。那迸起的浪花好想給了我天真可愛的活力與智慧。下面那個深不可測的水潭又給了我包容與穩重。用心觀察自然。你會發現世間的萬物都有着令人深思的道理。這瀑布不僅高,而且很寬。猶如水簾掛在峭壁上,裡面好像有着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下面的水潭也不像下游的水面那樣明亮,較淺。而是深不見底,因為水很深又很清澈所以泛出水草般的墨綠色。水潭中有一塊大石頭,有5—6米高,很像一座大山立在水中。更像一個巨人撐着一片天。  響馬河的早上是愜意的,一縷清風吹過,使人覺的格外涼爽。花草上的顆顆露水,在陽光照射下,晶瑩剔透,顯得格外耀眼。空氣中瀰漫著一種撲鼻的花草香。小鳥的叫聲與“淙淙”流水聲交匯婉轉動人,格外入耳。 

  中午,在陽光直射下,曬得皮膚陣陣爍疼,忍不住跑到樹蔭里,馬上感覺到陣陣涼意,不由得想起雞皮疙瘩。這裡是避暑的好去處,遊人如織。 

  相對來說,我最喜歡那裡的夜晚,涼爽的夜風吹來,樹葉發出“沙沙”的響聲,高音王子青蛙可不甘示弱放開喉嚨,“呱、呱、呱!”的唱起歌來。此時的蟬哪還坐得住,也使出渾身解數盡情表演!啊!這真是一場名副其實的音樂會呀!我像別的遊人一樣喜歡你--響馬河!  

  啊!響馬河,我永遠無法忘記你,我會在來的!

您正在瀏覽: 響馬河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響馬河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