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的中秋,我回到了久違的故鄉——丙洲。已經離別一年多了,我心中一直惦記着它,不知道我最喜愛的小溪是否還在。

  在我的記憶中,這條小溪是清澈見底的,每當太陽照耀在溪面上時:波光粼粼,像是點綴着一顆顆耀眼的珍珠,它靜靜的流淌着,“嘩啦嘩啦~~~~”,溪水衝擊石頭的聲音是那樣清脆,時而還會濺起一些白色的小水花;但它還是恬靜的;不像調皮的男孩,也不像話多的女孩;姐姐說,它是一個文靜、怕羞的姑娘,見到人,都會不好意思地“低下頭”。

  在家鄉,我都會和哥哥姐姐還有幾個小夥伴,一起到溪中去玩水,每次都賤得一身濕,不過沒關係,每次我們玩的時候都是夏天,涼快,冬天我們可不玩這個!我們有時還坐在岸邊,用腳踢着水花,每當這個時候,有些小魚小蝦就來自投羅網了!它們“親”着我們的腳,給我們搔痒痒;嘻嘻,這下他們可就倒霉了!我們對準他們的位置一撈,就把他們給捉到了,這下它們就無路可逃了,成了我們飯桌上的美食!有幾次,還有幾隻小螃蟹剛好路過,我們把它捉起來,回家讓大人煮着吃,然後幾隻小饞貓——就坐在飯桌前,等香噴噴的螃蟹被端上桌來,螃蟹一來,就給我沒搶了個精光,破底朝天!

  小溪給我帶來了許多歡樂,這裡的人也挺好,大家攜手相助生活得很好!一次過年,媽媽給了我一點錢,讓我去買鞭炮,過年嗎!在農村,當然要放鞭炮啦!我拿着錢,興高采烈地去小店買鞭炮,突然發現錢不夠了,那個阿姨既然說要送我,換在城市,人家說不定會趕你走呢!我拿着鞭炮興高采烈的回家,“霹靂嘌哩啊”在老家過年總是那麼有意思!

  我愛小溪,我愛家鄉,也愛哪的人們,一年多了,它們幾乎沒變,可我最喜愛的小溪就這麼消失了,如今他已變成了高樓大廈。嗚嗚~這條給我的童年帶來無數歡樂的小溪,就這麼消失了!

  五年級:陳睿

您正在瀏覽: 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