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國恥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國恥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9月18日是什麼日子”?一位記者正向一位遊人問。很多的人搖搖頭,這是中午我看電視的一段畫面。說實話,我開始也不知道,原來今天是國恥日。是為了紀念“九一八”事件,同時提醒國民勿忘國恥。 

  晚上我在夢裡,我夢見我全家人都在南京。那時候,日本人正在瘋狂地捕殺中國人。我們全家人手拉手隨着逃命的人群拚命奔跑起來。一直跑到深夜找了個隱蔽的地方,提心弔膽地過了一夜,第二天,天空還是呈現魚肚白的時候,我們就醒來了,人群又像受了驚的野兔一樣四處逃竄。我身後突然傳來一陣叫聲,原來一個婦女中彈死了。再向遠處一望,日本鬼子就在離我們沒多遠的地方跟追尋着我們,我急忙說:“快找地方躲起來,鬼子就要馬上來了。”人們馬上躲藏起來,全家人剛躲好,日本人就已經到了,只聽見那些日本人說:“剛才還有一堆人,現在怎麼一個人不見了呢?”另一個長官模樣的日本人下命令說:“我們到處搜一搜,見人殺!”日本人鬼子拿刀子到處捅起來。一把光亮的刀子捅進了媽媽的心臟,鮮血流了出來。我忍不着要出來和鬼子拼了。爸爸用大手緊緊地捂住我的嘴巴,死死拉着我,我抬頭一望,爸爸的眼睛也含着淚水。日本人終於走了,我和爸爸大哭了一場,把媽媽安葬好,繼續逃命。所到之處,都是血淋淋的殺人場面和日本強盜留下的滔天罪行。接着我和爸爸參加了抗日隊伍…… 

  早上我醒了,我在想:啊,幸虧那是一個夢呀,要不然多麼的可怕,南京大屠殺真殘忍。它讓我們失去了30多萬條生命,多少個家庭妻離子散,一夜之間化為烏有。都是因為那時,中國還是“東亞病夫”,沒有知識,沒有力量,政府腐敗無能。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輩用鮮血換來的,作為未來世界的主人,我們現在要好好學習,自強、自立,要不然會迎來“第二次南京大屠殺”!那將是多麼的可悲,同學們當你們記住這個節,那個日的時候,也要記住國恥日! 

您正在瀏覽: 我的國恥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國恥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