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到大,我們無時無刻都在與書打交道,在我幼年無知時,是母親用生動的語調給我講述着書中的故事,長大后,是自己遨遊在書的海洋之中,盡情的享受着書給我帶來的樂趣。

  “我撲在書上,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這句高爾基的名言讓我第一次感覺到書的魅力,再我最需要精神糧食時,是書給予我力量的源泉,給予我智慧的財富,使我能夠讀通古今中外。我曾為岳飛的“莫等閑,白了少年頭“而警覺。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而感動。也讓我對保爾柯察金的那種堅強的意志所震撼;貝多芬的那種刻苦的奮鬥讓我敬畏。讀書,能豐富我們的生活,能陶冶我們的情操,能純潔我們的心靈,在書中,我們能認識到宇宙的蒼茫,看到銀河的流瀉,傾聽到時代的脈搏;我們沉浮在書海中,能感到從未有過的快樂。然而,書籍是打開知識寶庫的鑰匙,是醫治愚昧的良藥,是t望世界的窗口,是觀照歷史的鏡子,是傳承文明的紐帶,是社會進步的基石,它使我們從未停歇過腳步,一直往前走着。

  朋友們,讀書吧,書是知識的源泉,它像一艘輪船,帶領我們從陝隘的地方,駛向廣闊無垠的知識海洋!

  泉州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扇羽旋風

您正在瀏覽: 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