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爭菜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菜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爭菜記 標籤:買菜記作文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過年了,人們忙碌着,開心着,大街小巷一派喜慶的景象。 

  在一陣此起彼伏的鞭炮聲中,媽媽在家門口仔細地貼春聯,還忙着把大紅的“福”字倒貼在門上。奶奶在認真地清掃樓道。爺爺和爸爸則在廚房裡忙碌着:爺爺用一大鍋食用油一手拿着油鍋一手拿着春卷,謹慎地把春卷扔下油鍋里,手勢非常訓練。爸爸則手拿菜刀用力地在剁肉餅子。我和妹妹就在樓下無憂無慮地放煙花、仍鞭炮。 

  到了六點鐘的時候,年夜飯終於開始了。第一盤菜春卷,當菜離桌面還有零點五米遠的時候,我和妹妹就飛快地拿起筷子,同時向春卷伸出了“魔爪”,開始了春卷爭奪戰。我和妹妹都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吃得津津有味。第二盤菜是燉鴨肉,我眼明手快地在燉鴨中尋找鴨舌、鴨脖、鴨翅膀、鴨腿……妹妹也不甘示弱,給我來了一招爭菜秘籍中的“排山倒海”,只見她用筷子熟練地把鴨頭、鴨掌等迅速地撥開,在鴨湯中尋找鴨舌。我趕緊還妹妹一招“撥狗朝天”,用力地把妹妹夾到的鴨頭、鴨掌飛快地推了回去,妹妹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我的筷子夾住了。我靈機一動來了一個“金蟬脫殼”,很快就逃離了妹妹的“魔爪”。第三盤……我們繼續爭奪着,最後在父母的勸阻下我和妹妹才停止了爭奪戰。 

  每年一次的年夜飯,我和妹妹在激烈的爭菜中尋找着快樂,一家人其樂融融,在歡樂中敲響新年的鐘聲。 

  指導家長:錢愛娣

您正在瀏覽: 爭菜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