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民大禮堂參觀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民大禮堂參觀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遠看,大禮堂真像一座華麗的宮殿,氣魄雄偉,金碧輝煌。近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寬闊的廣場。廣場上有高大挺拔的樹木,美麗的鮮花,青翠的草坪,還有三股清澈的噴泉。人們在廣場上遊玩、散步,悠閑極了。 

  大禮堂坐南朝北。來到正樓門口,只見八根棗紅色的大柱子矗立在禮堂正前方。每兩根柱子間掛着一個小巧玲瓏的木質燈籠,十分和諧。屋檐上雕刻着金色的龍和鳳,與綠色的琉璃瓦互相交替,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整個禮堂的主色調以紅、綠、金三色組成。 

  走進大門,順着台階往上走,就來到了大廳。大廳高65米,相當於幾十層高的摩天大廈。最下面是一個半圓形舞台。舞台的兩側有兩根棗紅色的擎天大柱,中間雕刻着金色的鳳凰和牡丹。牡丹花有三層,最中間是藍色的,像是把大海的顏色融了進去;第二層是綠色的,不濃不淡,與其它顏色配合得很和諧;最外面是紅色的,好象給舞台增添了一絲喜氣。舞台可以容納上百人同時在台上表演,並配備有現代化的照明設施。觀眾席四樓一座,每個座位都是紅色的,可容納四千人同時觀看演出。並且,為了在緊急情況下能使觀眾迅速撤離,每層樓都設有14個安全出口。大廳的屋頂 

是穹隆形的,像半個雞蛋殼覆蓋在上面,由1008塊石磚組成。晚上,在燈光照耀下,石磚發出亮光,猶如浩瀚夜空中閃爍的星星。相信當年張家德爺爺也為這個屋頂煞費了很多苦心吧。 

  走進大禮堂的參觀過道,老師讓我們注意右邊的牆壁。原來,牆上掛着許多有關大禮堂的圖片資料。有的介紹了大禮堂修建時的樣子,有的展示了大禮堂修好后的新貌,有的介紹了國家領導人參觀大禮堂時的情景......這一幅幅照片,彷彿重現了大禮堂從修建到現在發生的巨大變化,讓我們了解了修建大禮堂時的艱辛和不易。 

  大禮堂是工人叔叔們用汗水和智慧建造出來的,真不愧為是重慶的標誌性建築啊。

您正在瀏覽: 人民大禮堂參觀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民大禮堂參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