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用心讀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讀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些人看不見四季的輪迴,有些人聽不見自然的歡聲笑語,有些人幾乎終生只能在輪椅上度過。但這還不是最可憐的,如果他們接觸不到一種叫“書”的東西,才是最可悲的。“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書不可以一日不讀。”毛澤東主席曾這樣說過。是的,我是一隻和他一樣痴迷的書蟲,拿起書就放不下,有時甚至能在狹窄的書房中呆上5、6個小時。書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像一張網住了所有色彩的大網,滿滿當當,一撈全是光芒耀眼的彩礦,寂寞時我常拿起它,寶貝一樣飛快瀏覽,又細細品味,立刻就能看到世界上最美的風景,聽到最美妙的聲音聞到最迷人的氣味,我甚至還發明了自己的讀書格言,天天被我掛在嘴邊,“書是上天賜予你的翅膀,既然有了就要用它飛翔。”成天呆在書的王國里,我也明白了很多人生道理,品嘗了人世間的酸甜苦辣,只要靈活運用,沒有人不會成功,發自內心喜歡它,就等於把寂寞的辰光換成巨大享受的時刻。要用心靈讀書,就像眼睛是人類心靈的窗口。書是整個靈魂的窗口,讓我們把這兩扇窗口全打開,讓外面的陽光一點不剩的全照進來。

  陝西西安高新國際五年級:楊斯童

您正在瀏覽: 用心讀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