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時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時代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個“錯別字大王”。

  記得有一次,我的一篇優秀作文被放在投影儀上,給同學們當範文。這時,一位同學在座位上高喊道:“呃,‘晦澀’的‘澀’寫錯了!”我一看,有些不高興:真是的,不就是“三點水”往上偏了一點嗎?欣賞作文還這麼找茬兒。

  然後,又一位同學叫道:“‘尤其’的‘尤’變成‘猶豫’的‘猶’了!”

  “‘劈’變‘壁’了。”

  “‘再’也寫錯了!”

  “還有……”同學們七嘴八舌地嚷嚷着,突然,一個興奮的聲音響了起來:“楊一葦把‘親近’的‘近’都寫錯了呢!”

  瞬間,同學們哄堂大笑,搞得我無地自容。我們的班主任彭老師揮了揮手,示意大家安靜下來,然後總結性地發言:“楊一葦呀,你的文章是寫得不錯,但是你的錯別字確實是太多了!而且,在這段時間內,只有增加,沒有減少!難道你是搞錯別字批發的?”

  班裡又是一陣大笑。我委屈極了:唉,真有點想不通,明明是一堂能讓自己風光無限的作文課,怎麼就成了針對我的“批判大會”了?而且——還戴上了“錯別字批發商”的帽子。

  從此,我的“噩夢”開始了:每當我寫了錯別字,彭老師就會似笑非笑地說:“丫頭,你又開始批發錯別字了?”我頓時小臉煞白。於是乎,在走廊上偶遇彭老師,就像“老鼠見了貓頭鷹,遇到只能貼牆走”。“可惡”的同學們也常來逗我:“哎,我說楊一葦,你的錯別字多少錢一筐啊?”甚至,當他們自己寫了錯別字,也會雙眼一翻,理直氣壯地說:“我是從楊一葦那兒批發來的!”於是乎,看到同學寫了錯別字,我更是緊張得不行,生怕他們又賴到我頭上……

  天天被老師和同學“激着”的感覺真有點難受,懶散的我開始發奮了:聽寫本上的錯字,別人訂正3遍,我會訂正5遍;作文上被老師打紅圈的字更是引起我的注意;老師批過的作業我也不放過,仔仔細細地讀上幾遍……我多麼希望能摘掉那頂“錯別字批發商”的帽子啊!

  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我能寫出一篇沒有一個錯別字的文章了!我的錯別字不再“批發”,也不“零售”,而是徹底“斷貨”……可是——哎呀,我親愛的彭老師好像出了狀況——她打的幻燈片上只一張,就有好幾個錯別字,被同學們毫不留情地揪了出來!彭老師抱歉地笑笑,看了我一眼,說:“我以前還以為楊一葦是批發錯別字的,原來啊,源頭在我,我才是批發錯別字的!”教室里傳出一陣狂笑,這笑聲比他們笑話我的聲音響亮百倍!我更是樂不可支!哈哈,原來,看到老師“出醜”是一件多麼令人愜意的事啊!

  可說來也怪,從那天開始,我與彭老師變得親近起來,與錯別字卻不再親近了。啊哦,你們知道我曾經把“親近”寫成了什麼?我寫成“親敬”了,還覺得挺對的呢!噢——No,no,no,不要以為我會改正它,我會給它刻一個章,端端正正地刻上這兩個字:“親敬”,紀念那懵懂而美好的少年時代……

  那是我的時代。

  五年級:楊一葦

您正在瀏覽: 我的時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