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魚的淚,水的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的淚,水的心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女兒,把你六年級的書找出來,你表妹要用了。”母親說著,走進女兒的房間找起來。

  “我不借!為什麼,為什麼總是問我借?”女兒盡量保持平靜,聲音卻忍不住顫抖。表妹總是問她借書,借去時嶄新,歸還時破舊,她無法忍受了!更何況,六年級的書,有着不一樣的意義……

  “為什麼?因為她是你妹妹!再說,你留着那些破書有什麼用!到最後,還不是扔掉!”母親似乎不滿女兒的態度,聲音也大起來。

  女兒不看母親,也不回應。母親急了,衝到女兒面前,強迫女兒看着自己。女兒從小到大從來沒有違背過母親的意思,但是這一次……女兒的目光從未如此堅定,如此無畏過。她不要,不要再對任何人言聽計從,不可以!頓時,一隻巴掌甩到了女兒的臉上,火辣辣的疼……女兒笑了,很凄慘,這是她第一次挨母親的打。淚在眼眶裡打轉,卻遲遲不肯落下。

  “你什麼都不懂!對你而言這只是一本書,可是它是我對過去的念想!難道連一個念想都不肯施捨給我嗎?”女兒對母親吼道。淚,肆無忌憚地落下。

  母親愣了一下,隨即用強硬的語氣命令道:“拿出來!”

  女兒任命地勾起嘴角,彷彿在笑自己,又彷彿在笑全世界。她走進房,從書桌下拉出一隻箱子。箱子上已經蒙了一層灰,就像女兒對兒時的記憶,不忍丟棄,卻不敢想起……女兒慢慢打開箱子,似乎在緩緩開啟塵封在心底的記憶。女兒小心翼翼地捧起一本書,走出房間時還帶了一把剪刀和一張舊日曆。

  “你要幹什麼?不要太過分了!”母親說著瞪了女兒一眼。

  “你根本就不懂!你們大人就是那麼自私,那麼自以為是!為什麼愛的時候總是互相縱容,不愛了,卻恨不得立刻從對方的生命中消失掉!你有沒有想過我,想過我要怎麼辦?你知不知道那時候我有多害怕?在我最傷心的時候,你在哪裡?但是這本書,這本對你而言毫無價值的書,陪我走過來了!我的淚,我的笑,我的一切的一切,它都看在眼裡……”女兒緩緩地說著,聽不出悲與喜。眼淚一滴一滴地落在桌子上,濺到心裡。

  母親不語了,任憑女兒慢慢地做着包書紙。女兒還在流眼淚,一滴又一滴,女兒還在講述着自己的幸福與悲哀,一句又一句。書包好了,女兒的淚也快流盡了。女兒再一次翻開書,看着自己曾經稚嫩的筆記,看着同學在她低落時寫下的句句溫暖,用手輕輕撫摸着,用心靜靜懷念着。然後,把書留在桌子上,頭也不回進了卧室。似乎是下定決心訣別這些寶貴的回憶與淡淡的幸福。

  夜,悄悄降臨……女兒蜷縮在床上,她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不停地流眼淚,她好累,好累……恍惚間,女兒聽到母親在打電話。母親似乎做了什麼對不起人家的事,不停地對電話那頭的人說“對不起”。

  第二天清晨,陽光透過窗戶照進女兒的卧室,照到床頭柜上那本滿載女兒笑與淚的書上。女兒 醒了,看到那本書。陽光照在她的臉上,滿是淚痕,不知是昨夜留下的還是……

  魚說:“你看不見我的淚。”

  水說:“但它滴在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魚的淚,水的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的淚,水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