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的啟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6歲半的時候,每天,我來公園裡玩,都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其它的小朋友騎着自己的自行車在“羊腸小道”里暢快地迎着風“比賽”。後來,我乾脆死纏爛打地讓爸爸給我買一輛自行車。沒想到,我居然還在它的身上得到了啟示。

  那一天,天氣真好,陽光明媚,清風拂面。我和爸爸輕鬆自在地推着乾乾淨淨的小自行車走在通向公園的路上,我心情真好,就連花兒也對我微微笑,好像在為我加油;小草側在風中和我招手,好像在給我鼓勵,又好像在說:“你一定會學會的!”我信心十足地走在鋪滿陽光的大街上。好不容易走到了公園,我已經上氣不接下氣,情不自禁地放下車走到椅子上坐,可想到我要騎自行車了,身體好像被充滿了能量,迫不及待地從椅子上蹬了起來,一下子沖向了自行車。我一屁股坐在車板上,一腳蹬在右邊的踏腳板上,用力向下踩,自行車立刻動了起來,這時,我得意洋洋地想:騎這車也太容易了吧?不廢吹灰之力。可在下一刻,我一下子失去重心倒了下去。“砰”的一聲,我的臀部和地面來了個親密接觸,頓時,一陣鑽心的痛傳遍了身體的每個地方。我坐在了地上,手輕輕地揉着臀部。我瞪着那自行車,心裡妒火中燒,踹了它一腳,仍不解氣,我扳起它,使出吃奶的勁再把它推倒。然後,我又坐在地上哭了起來。這時,爸爸走到我身旁,扶了我起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騎自行車並不難,只有堅持去練習才能成功,所謂“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聽了爸爸的話,想:對呀,有什麼能難到我的呢?你越難我越得把你學會!然後我下定決心就要學會自行車。我擔心會重蹈覆轍,所以這次我特小心翼翼地騎上自行車,一蹬腳,又倒了,可我卻沒有絲毫停留,咬着牙又站了起來。又一次、再一次、又一次……好不容易,在經歷許多次失敗后,我終於學會了。鳥兒在樹上為我歡唱,樹葉在風中沙沙地響,好像為我鼓掌。

  經過這次,“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也成為了我的座右銘。在漫長的成長的歷程中,它將陪我爬過一座座山,它將陪我渡過一條條河,它將陪我去到夢想的終點。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