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話清明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清明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以前上小學的時候時常能念叨的一句詩,想必大家也都不陌生吧。”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過幾天就是清明節了。話說清明,那一天是緬懷先祖的日子,也是著名的寒食節。清明節那天,我想應該會很熱鬧吧。關注網上新聞的人都知道,現在居然流動代人掃墓、代人哭墳的服務,真的讓人啼笑皆非。原本屬於我們自己的最傳統的祭奠方式也逐漸變了味。

  清明節作為我國的傳統節日,應當予以重視。回家祭祖,祭祀先人也是盡我們的一份孝心,如果有事耽擱不能回來,也可以過後來祖先的墳上燒上一炷清香,以表哀思。中國以奉行以仁孝治天下,這也是做人的根本原則。我們在緬懷先人的同時,能不能不要做出請人代勞的事情,把純粹的孝心變成了交易,這就失去了本義。

  清明節也是一個團圓日,我希望那些在外忙碌的人們可以回家多看望自己身邊的親人,看看父母的華髮,看看他們眼中的盼望與思念,好好過一個佳節。

您正在瀏覽: 話清明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