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雪中即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中即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天悄悄地走了,冬天當上了家位“繼承人”。我的心中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激動,因為冬天有我最盼望、最喜歡的雪。

  下雪之前,天空是陰沉沉的,沒有燦爛的陽光,大片大片的陰雲遮住了蔚藍的天空,好似在告訴我們冬天是冷漠的。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雪花們迫不及待想出來“玩”,陰雲們拗不過它們,只好讓它們出去“玩”一會兒。

  雪花們悄無聲息地飄了起來。一開始,雪下得並不大,零零散散,猶如俏皮可愛的鳥兒們,抖着它們美麗的小翅膀,一片片五彩繽紛的羽毛從天上飄飄悠悠地落了下來。想起“謝太傅寒雪日內集”,問子侄:“白雪紛紛何所似?”才女道韞答叔父“未若柳絮因風起。”此時的屋外,正應了道韞那句“未若柳絮因風起”。我忍不住衝出屋外,仰着腦袋,伸出我的小手去迎接它們。啊,雪花好美麗呀!每一片雪花的形狀都是不一樣的。看,有的是六角形的,有的是長條狀的,還有的是圓形的……真是千姿百態。

  漸漸的,雪越下越大,雪花密密麻麻地飄落下來,我的視野一篇模糊,遠方的山、近處的樹,全都籠罩在這落英繽紛中!我在雪花中間,歡快地嬉戲着,雪花們圍着我快速轉動,彷彿在跟我玩轉圈圈的遊戲。我們盡情地轉着圈,我彷彿聽見了雪花的笑聲,也彷彿感受到了它們墜落人間的喜悅。

  我和雪花瘋狂地玩着,突然,一片雪花落進我的嘴裡。咦?雪花的味道居然是鹹鹹的,冰冰涼涼的,細細品味,好像還有一絲絲苦。一片小小的雪花竟也能有如此豐富的味道?我不禁欣喜於自己的發現。

  我喜歡冬天,更加喜歡冬天的雪!

您正在瀏覽: 雪中即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中即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