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爸爸是一位機關幹部,多年的機關工作使他養成了勤奮節儉的習慣和嚴謹的作風。 

  說起勤奮,爸爸絕對是超一流的。聽爺爺說,爸爸從小就非常勤奮,他讀起書來可以廢寢忘食,爸爸從小學攻讀到法學博士,學習非常刻苦,成績在班裡總是名列前茅。工作后,爸爸依舊非常勤奮,爸爸撰寫的論文、公文、調研報告多次獲得國家級獎勵。爸爸年年被評為優秀公務員。如果在互聯網上點擊爸爸的名字,立刻會顯示出爸爸寫的各類書籍。爸爸所喜歡的一句名言就是“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 

  節儉也是爸爸的一大特點。爸爸常對我說:“節儉是一種美德。”在爸爸的帶動下,節儉體現在我家的方方面面,首先,我們省電省水,人走燈滅,用養魚的水澆花,用洗臉的水托地;其次,我們把穿小的衣服送給農村老家的親戚,把用過的舊報紙、書本、水瓶等物品整理好賣給廢品收購站;另外,我們還會按大家胃口做飯;每回我們做飯都剛好吃完,絕不浪費。 

  嚴謹是爸爸的作風,經常夜裡12點鐘,我一覺睡醒時,發現爸爸仍然伏在桌前修改他的論文。我作業馬虎大意時,爸爸經常教導我要養成嚴謹的作風,認真嚴謹是作大事的基礎。 

  爸爸非常關心我,他每天開車送我上學,晚上幫我複習功課,修改作業,課餘時間,爸爸經常和我一起談心、散步、娛樂。他還特地安排一些時間,教我做飯、刷完等。這些活動,既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又培養了我幹家務活的能力,爸爸媽媽都誇我是家裡的“好幫手”呢。 

  我為有這樣的爸爸感到自豪,我要學習爸爸的優良品質,爭取將來超過爸爸。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