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美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美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美景 

我的家鄉非常美麗,這裡有眾多的名勝古迹,有豐富的物產;這裡四季分明,山清水秀;這裡一到春季,鳥類花香,綠蔭叢叢,枝繁葉茂;漢水在這裡和長江會合,龍王廟外,江水涇渭分明,雄偉的長江大橋橫跨於龜山和蛇山之間,我的家鄉就是美麗的江城——武漢。 

毛爺爺曾寫下龜蛇鎖大江的雄偉詩章,站在高高的龜山上,俯瞰武漢長江大橋,無不覺得它氣勢巍峨,下山走到橋上就更能讓人嘆服它的壯觀。它是一座公路鐵路兩用橋,全長1670米,正橋部分1156米,兩岸引橋共長514米,橋面公路路面寬達18米,兩側有不窄的人行道。每天早上,江城武漢剛從睡夢中醒來時,長江大橋上就已經是車水馬龍了,行人也在橋上匆匆的走着,火車在下層橋面上嗚嗚的鳴叫着,整個大橋就是家鄉人民生活的縮影:勤勞,奮鬥。現在,已在我家鄉橫跨起四座長江大橋,三座漢水橋,從此,這座歷史悠久的大橋不在感覺到孤單,它已有眾多兄弟姐妹。 

杭州有美麗的西子湖畔,而我的家鄉有眉清目秀的東胡,朱德爺爺曾寫下東胡更比西湖好的詩,那是怎樣的一幅山水畫呀。清晨的東胡,湖面露霧渺渺,周圍的磨山,珞珈山等知名或不知名的山上綠色蒼翠,美得讓人心碎;雨後的東胡,空氣里都似乎流淌着蜜,小草尖上的雨珠也在恣意地到處流淌,湖中的魚兒也時常來湊熱鬧,偶而從湖裡躍起,驚起無數漣漪;湖邊長着長長辮子的垂柳姑娘,將一縷縷青絲儘可能的靠近湖面,樹枝上的各種鳥兒,唧唧喳喳的哼唱着,噴薄而出的朝陽,一瞬間,就來到半山間。 

黃鶴樓,一個被許多文人騷客詠唱的著名古建築,站在蛇山上,眺望着美麗的武漢,接送着航道上來往的船舶和長江大橋上鐵路公路南來北往的客人,永遠對他們是那樣深情款款,傍晚的餘輝,總是讓它顯得無比恢弘。 

還有武昌起義的紅樓,芳草凄凄的鸚鵡洲,高山流水的古琴台,八百羅漢的歸元寺… 

美景無處不在,舉不盛舉。 

這就是我的家鄉,美麗的武漢,它永遠以好客之心歡迎四面八方的人們,我為我的家鄉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美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