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美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美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美景 

  我的家鄉在大埔縣大麻鎮恭上村,那兒是一個有山有水的“世外桃源”,每當春天來臨,我就會鬧着爸爸媽媽要回去踏青。久而久之,我便愛上了這美麗的家鄉。 

  早晨,朝霞照射着綠油油的農田,太陽公公從山坳里爬出來向我們打招呼。鳥兒在枝頭上嘰嘰喳喳地叫着,順眼望望遠處的山,連綿起伏,山峰頂上矇著白霧,好像還沉浸在美夢當中;再看看近處的山,慢慢掀開白霧做成的被子,睜開惺忪的眼睛,還披上了綠瑩瑩的樹木大衣。再看看門前清澈見底的小溪,似乎它也剛剛睡醒,靜靜地流淌着。這時,一陣香味撲鼻而來,哦,原來是晨風把小溪旁的米蘭花的香氣吹到我這兒,好像小米蘭花也想吸引我的注意力,用力扭動着腰肢。我看見幾戶人家的煙囪炊煙裊裊。這個早晨顯得多麼寧靜啊! 

  轉眼間就到了中午,太陽散發出耀眼的光芒。我來到村口的榕樹底下,陽光像一支支金燦燦的箭透過縫隙直射到草地上;有的樹葉像被撒上了金粉,如一片片金葉子,閃亮極了,在這裡就可以看見從家門前流過的那條清澈見底的小溪歡快地唱着歌兒繼續向前奔流着;我家背後的那一座座小山坡也披上了金色的薄紗。這裡的一切都被太陽的光芒覆蓋著。 

  隨着太陽慢慢西沉,晚霞為家鄉的一切披上了紅色的霞衣。農田變紅了,山變紅了,就連門前的小溪也安靜下來了,乖乖穿上了紅色的霞衣……牧童趕着牛回來了,忙碌的農民也陸陸續續回家了,屋檐上的燕子也回巢了。不一會兒,夜幕降臨,天上可愛的星星眨着眼睛,一輪圓月像玉盤一樣掛在空中,這時候沒有了鳥叫聲,沒有了炊煙,只有星星在天上釋放它的光芒,近處的山好像也披上了黑斗蓬,和夜空融為一體,總之,這個夜晚又恢復了寧靜。 

  我愛這裡的寧靜,愛這裡的山、這裡的水,更愛這似“世外桃源”的生活。 

  指導老師:劉連珍 

  大埔縣大埔小學 五(2)班 劉思渝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美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