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美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美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誰不說俺家鄉美,山美,水美,人更美……”我深深地為家鄉的美景所陶醉。

  古井邊的柳樹,率先報告了春的消息。鵝黃的嫩芽,就像天上的星星;婆娑的枝條在春風中飄舞,如同鄰居家三姐那滿頭的烏黑的秀髮。嬌燕翻飛,穿梭於柳枝間,銜泥於井台旁,開始了新生活的第一步——築巢。望着伶俐的小燕子,我的心早已隨他們飛到了那蔚藍的天空,徜徉於美麗的白雲之巔。

  清涼的井水把我從雲端拉了回來。鄰家的大嬸從古井中汲出了甘甜清涼的一桶水,不長時間,就被我們幾個調皮的孩子連灑加揚的喝了個精光。那種暢快勁,至今還在心底不住的回味。

  山草隨着雨季的到來,越發的青黑濃密。此時,挎一個籃子,三五成群的鑽進參天的松林中,沒入比我們身子還深的草叢中撿蘑菇,就成了最開心的時刻。零星的蘑菇就像一柄柄紫色的小傘,傲然的挺立在樹下,草中,只等我們把他們一個個的採拾到籃子里。藍天白雲,驕陽似火,大汗淋漓。可是籃子里的蘑菇卻蹦蹦跳跳的伴我們回家了。得到的自然是母親親切的笑容和鄰家大嬸不住的誇獎。

  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淄河水在冬爺爺的懷抱中睡熟了,變成了一條晶瑩的,明如水晶般潔白的飄帶。有氣無力的陽光,對沉睡醉的冰河無奈的嘆息搖頭,一晃就不見了。此時的冰河卻人聲鼎沸,萬頭攢動。平坦的地方有是抽陀螺比賽的,先比誰的陀螺精緻,美觀;有的小夥伴用彩色粉筆畫了幾個圓圈,轉起來像天上的彩虹在飛舞;有的在尖端鑲上一顆鋼珠,轉動靈巧快速……斜坡處,是滑冰表演:有單獨冰上表演雄鷹展翅;有三人合作狗拉雪橇;有的乾脆坐在木板上,騎在松枝上,順着斜坡,飛奔千里……

  春天的綠柳。夏天的蘑菇,冬天的冰河,伴隨我度過了短暫的童年時光,至今仍令我回味無窮,仍令我無限的陶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美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