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誘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誘惑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不明白,為什麼說令人眼花繚亂的遊戲機是一種誘惑,漂亮的衣服、高檔的鞋是一種誘惑,美味佳肴、燈紅酒綠也是一種誘惑。如果從物質的優秀來講,好的能使人生佔有慾,那麼對於一個急於上廁所卻望了帶手紙的人來說,鎖在保險柜里的廁紙便也是一種誘惑了。 

  對物質的希望佔有,實在是一種低等的自然需求,這種慾望動物也有,不同的是,它們吃飽了就別無所求,而人類卻希望更有。 

  弘一和尚遊歷,所居之處無不環境惡劣,臭蟲之類不可勝數,而他一無所想。高枕大床不可謂不舒適,可對李叔同來講,躺在上面和滿布臭蟲的硬木床並無二樣。 

  富物其實不擾人,見物而思得者,庸人自擾也。蘇軾說:壁立千仞,無欲則剛。又有“君子寡慾則不役於物,可以直道而行”。所以說誘惑並不是誘惑,而是自己心思常物,見物思取而致的。愛因斯坦說:有人認為活着便是為獲得更優越的物質,而我,我把這種生存稱之為“豬欄的思想”。讓自己吃得好穿得好,與用優質飼料養一頭穿着華麗的豬也是沒什麼大的差異的,然,這是頭會說話的豬。可豬無論如何變化也是豬,就像八戒永遠也不是人一樣。 

  做着人,被人們稱作人,就應該乾著人類要乾的事。 

  很多名為誘惑的東西,淡淡想想,它們與我們短暫而偉大的人生相比其實是微不足道的。遊戲為的是放鬆,放鬆為的是個更好地工作;好衣服只是種視覺效果,不能禦寒的,還比不上莫漢達斯.甘地身上披的自織白布;高檔鞋與回力鞋相比,玩球便不盡興,更何況有王冕,“趾着於地”。 

  人類可貴的不在於他是地球上唯一能直立走路的動物,而在於他思維着的思想。馬克思說:思維着的精神,是地球上最美麗的花朵。羅素說:我思故我在。人類用腦來思索,未來的未知對人來說才是一種誘惑。而真正誘惑的實現,應是一種無比的精神愉悅,而不是頹廢的生理滿足。 

  把自己看成一個人,清明自己存在的意義,便能達“物我兩志”之境了。到那時,物質於我,何言誘惑! 

  其實此等誘惑,是最難亂我心,惹我煩憂的。

您正在瀏覽: 誘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