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屬於我的季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屬於我的季節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冬天,一個人漫步在雪地上,四周無人,我真想吶喊一聲:“冬天,你屬於我!”

  我愛冬天的寬廣。所有不平整的土地全都被雪遮住,看起來廣闊無垠,像白色的沙漠一般,佇立在白色的原野。似被你感染,心胸也 變得開闊無比。又似被你震撼,呆立不能言語。那灰色的天際,在我看來,也是白色,因為它也像這雪漠一般廣闊無垠啊。 

  我愛冬天的冷傲。那刺骨的寒氣似乎不讓別人接近你,那漂亮的雪花,讓人忍不住輕輕地捧起來,卻被他刺痛,果真如魯迅先生筆下的“雨的驚魂”一般傲氣。走在路上,你似乎把太陽也冰封住了,害怕他打擾你的雪花,又似乎把草、花都遮住了,害怕它們破掉了這天地間的一片白色。用那勁暴的北風將這一切的不和諧都摧毀掉。是的,我愛你的冷傲。

  我愛冬天的優雅。“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你似乎看見那光禿禿的樹枝不忍,便用那漫天飄舞的雪花給樹枝又開上了百花。鬼斧神工的雪花,也只有你的優雅才會如此費心打造吧!給樹戴上了霧凇,似乎你怕它受不了寒冷,想用這美麗的霧凇掩住它吧。你用那滿天的雪花灑到了天地,不知有多少文人騷客被你吸引做賦?

  

  我愛冬天的好客。我向你大概也不願天地間太過冷清,用春節、臘八等節日吸引人們來活動,為你呼嘯的寒風伴奏。傳說有一種怪獸“夕”,嚇跑了所有在你白色天地間玩耍得人,你就請了“年”,消滅了它,又請了“年”放鞭炮,舞紅菱請人們出來,所以那天被人們稱為“除夕”。如此好客,天地間也尋不到幾人了吧!

  無論你是寬廣‘冷傲’優雅還是好客,你都是屬於我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屬於我的季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屬於我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