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十字會在我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十字會在我身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飄揚的鮮艷的紅十字旗,有如一盞黑暗中的明燈,照亮前方的路;好像一支寒冷中的火把,將寒氣驅趕得無影無蹤;猶如一杯饑渴中的泉水,滋潤你乾涸的心靈……紅十字會在我的心中象徵著人道、博愛、奉獻。現在,她好似一位高尚的引路人,把我們引向光明之徑。

  紅十字會其實就在我們身邊。一天中午,大家都在練字,唯有陳尚任趴在桌上,他捂着肚子,臉色蒼白,看上去如霜打得茄子一般。幾個同學連忙走過去,關切地問道:“你怎麼了,哪兒不舒服?”他小聲答道:“我……我肚子疼。”剛說完,他就“哇”的一聲,嘔吐了。這時,一堆臟物立刻出現在了陳尚任的桌子旁邊,一股難聞的酸臭立刻鑽入了同學們的鼻腔。同學們都停下了筆,來到他身旁,他們似乎都忘了這撲鼻的惡臭。王欽和幾個同學二話不說,就沖向廁所,去拿拖把。一個同學又趕緊去給陳尚任倒了杯熱水,施老師聞訊也馬上趕來,打電話給他的家長。目睹這一幕,我深深地被感動了,同學們胸前似乎飄起了紅十字旗。

  上學期,學校組織了“向山區孩子們獻愛心”的主題活動。讓我們小學生多一份愛心,伸出援助的手,讓那些貧困的同齡人也和我們一樣,在快樂中讀書,也接受同樣的教育。聽到這消息后,同學們都踴躍地從家中拿來了自己的衣服,玩具,圖書,每個同學手中都提了一大袋東西。我也毫不猶豫地帶來了很多已經穿不下了的衣服,我想:我們的生活條件是那樣優越,可那些山區的孩子卻不能吃飽穿暖,希望我們的愛心能夠祝他們一臂之力。我們排着隊,將捐贈的物品放到主席台旁。此時,主席台旁捐贈的物品已經堆成一座小山了,我又彷彿看見:紅十字旗在高空中飄得更歡了。

  我心中的紅十字,是人道、博愛、奉獻的象徵。望着高高飄揚的紅十字旗,我心中又體會到很多很多。

  江蘇蘇州張家港市錦豐中心小學五年級:彭奕穎

您正在瀏覽: 紅十字會在我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十字會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