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災難的救星—紅十字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難的救星—紅十字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他們解決過無數人的危難;曾經,他們解救過無數人的生命;曾經,他們感動過無數人的心。他們是誰?他們是人類的天使——紅十字會的人們。紅十字旗幟跨越種族、疆域和時空,永遠都飄揚在硝煙瀰漫的戰場,飄揚在肆虐的瘟疫地區,飄揚在處於水深火熱的災區,飄揚在渴望幫助的人們心裡。 

  2005年6月10日下午,黑龍江杜丹江地區寧安市沙蘭鎮發生了200年一遇的特大洪水。洪水咆哮着狂奔而來,它形如猛獸,惡如魔鬼,勢不可擋。人們被這突如其來的洪水嚇蒙了,不斷地祈求上天保佑,但它依然洶湧地流着,淹沒了大樹,蓋過了樓房,吞沒了人群。終於,洪水退了。到處留下一片狼藉的景象:房屋倒塌了,家裡的東西沒了,莊稼毀了,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刺鼻的腥臭味,倖存下來的人們哭喊着尋找自己的家人……。 

  在這次洪水中,有多少無辜的人離我們我們而去,有多少無辜的人們因洪水而失去自己的家園。在重災區,因為洪水的緣故,橋塌了,路斷了,道路不通,救災物資運不進來。大量災民沒有水喝,沒有飯吃,沒有房住,有病不能醫,有傷不能治,他們面臨著飢餓和傷病的威脅。這時,一架有着醒目紅“十”字直升機從天而降,“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的到來,無疑是雪中送炭。“紅十字會”的普通工作人員來了,他們帶來了水、食物、被子…及一些日常生活用品,他們為災民們搭建臨時住所,使災民們不再挨餓,不再受凍。“紅十字會”的醫生們也來了,他們給災民們看病、檢查,使傷者免受病痛的折磨……。災民們很感動:洪水無情人有情。 

  有一位老人,家人、房子、他心愛的物品……所有一切,瞬間全都沒有了。他的眉毛耷拉着,眼睛里全是淚水。他想:“唉,我的一切都沒了,我在這世上還有什麼意思呢?還不如死了算了!”他猶豫着。這時,一位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發現了這位幾乎絕望的老爺爺,和他交談了一會兒,得知了他的不幸遭遇后,很有耐心地安慰他,開導他,世界上比他更不幸的人還多着呢,可他們都能勇敢地面對困難,堅強地生活着。老爺爺聽了,果然醒悟了,他感嘆道:“是啊,我比他們幸運得多,現在又有這麼多人幫我,我也得好好活着!” 

  這一次災難,災民們在“紅十字會”的幫助下平安度過了。雖然洪水冷酷無情,但是“紅十字會”給我們帶來了溫暖和希望。 

  我喜歡你!“紅十字會”,喜歡您的溫柔,喜歡您的善良,更喜歡您的無私奉獻,您是人們心目中的天使,您還是身處絕境的的人們的救星!

您正在瀏覽: 災難的救星—紅十字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難的救星—紅十字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