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花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贊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梅花贊 

  黑龍江省綏化市尚志小學五年六班 王俊礴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惟有暗香來……”我在高聲朗誦王安石的詩,這首詩使我浮想聯翩。 

  我讚美堅貞的松柏,我讚美勇斗西風的秋菊,我讚美蓮花的傲視污泥,可我更讚美梅花的傲雪怒放。 

  在百花凋謝之時,唯有梅花生機勃勃。迎着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數九隆冬,地凍天寒,那傲雪而放的梅花,開得那麼鮮麗。股股清香,沁人心脾。 

  一陣打掃街道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啊!是清潔工。這麼寒冷的天氣,他們仍然堅守自己的崗位,在這個城市裡,無論是烈日炎炎的盛夏,還是寒風刺骨的嚴冬,他們不辭辛苦,不怕寒冷,默默地奉獻着。早晨,當人們還在夢鄉的時候,清潔工就已經開始工作了,晚上,人們都已經休息了,可清潔工還在繼續工作。一場大雪過後,人們都呆在家裡,唯有那些清潔工,在和風雪搏鬥,為了城市暢通無阻,他們無怨無悔,這種頑強的精神正是梅花精神的寫照。 

  我讚美梅花,更讚美具有梅花精神無私奉獻的人。 

  雪松文學社指導老師:李慶傑

您正在瀏覽: 梅花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贊 暫無評論